到景宁,看悬崖上的“天空之城”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3 15:54:26
  昔日荒无人烟的戈壁,如今绿意盎然,成为一座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昔日废弃矿区的山崖,如今整洁宽敞,成为一处难得的“休闲胜地”。

  “天空之城”全称“那云度假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坐落在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原扫口村老鸦尖西麓,耸立在苍翠山林和高耸山崖之间,距县城1.5公里,交通便捷,环境优美。

\

\

  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总投资约15亿元,以景宁畲居部落文化为时空底蕴,以溪河河谷、悬崖脉络为基础,融合悬崖、山林、云水的意象元素,植入先锋文化理念、艺术设计,以国际化康养度假为核心,涵盖温泉、旅宿、矿洞系列、餐饮、娱乐、购物、艺术等八大主题,在青山绿水间打造出隔岸之崖、岩上生屋,“浮游”在悬崖上的“天空之城”和风行云绕的先锋度假生活目的地。

\

  在天空之城,可以体验到十大具有国际性、原创性的文化旅游业态。包括离地高度120米的云镜天空泳池、云沐温泉、崖间客房、国内首个悬崖峭壁上的观光齿轨列车、瓯江支流小溪边的无边泳池、数字艺术演绎多元素的文化艺术街区等形式多样、动静结合的娱乐休闲场景,还能让音乐发烧友、T台爱好者、潜水爱好者、普通观光客等各类人群享受自在的生活。

\

  此外,天空之城还有集矿洞客房、矿洞博物馆、矿洞儿童城堡区、矿洞酒窖为一体的沉浸式矿洞景观群。这些矿洞景观群众以当地畲居的部落文化为时空底蕴,融合悬崖建筑和山林的意象元素,配有悬崖间、云崖间、叠崖间等五种类型的悬崖客房,以现代化的手段展现出了新时代的畲族风情。

\

\

\

  下面,请跟着小编去近距离体验一下美不胜收的天空之城。

  浮于云海的天空泳池。云镜天空泳池,离地高度120米,位于悬崖峭壁之上,蓝色的无边泳池和几百米高崖壁浑然天成,且配备极具悬崖特色的西餐厅,依托独特的山脉悬崖景观,在此高度畅游泳池、品鉴米其林美食,犹如云间仙境。

\

  藏于地下的矿洞景观群。老矿区是隐藏于地底的时间容器,给予无限的设计畅想力,先锋几何主义搭配矿区原生元素,构建出宏大的矿洞之城:矿洞博物馆、矿洞音乐厅、矿洞酒窖、矿洞儿童城堡,每一处都极具探索不尽的奇妙与乐趣。

\

  倚于悬崖间的空间美学。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以崖为脉,打造出了叠崖间、倚崖间、云崖间等崖间房体系,迥异的空间形态,先锋的设计风格,立于峭壁之上建筑美学,使内外景观浑然一体,犹如悬崖之上的飞来之境,令人叹为观止。

\

\

\

\

  精粹于崖山溪畔的温泉水源。在悬崖上的天空之城,群山环抱,依崖揽翠,枕水而眠,资源丰富,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独特的地理结构造就了广阔的地热蕴藏资源,成为旅客向往的温泉养生目的地。

  在天空之城,一本书,一把小椅,再来一杯Mojito,品品这天色,这山这水,看日出日落,再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的诗情画意,是何等幸福。

\

  在天空之城,瓯江小溪蜿蜒东流。入夜,江边灯火依稀,忽明忽暗,借寥若晨星的点点光斑,人间不远,凡俗很近,身在山中,尽享自在,却不孤独。

  天空之城于去年7月开始试运营,逐步开放了高端住宿区部分客房及餐饮、娱乐等业态,预计今年6月将开启二期云氧中心,届时会有240余间康养客房,全部对外开放,还有多个大型宴会厅也将同步开放。预计在今年的10月份,三期温泉中心也将对外营业,温泉中心包含了20余个户外泡池,30余个私汤泡池。届时这里的每一处都将成为网红打卡点。

\

  当然,景宁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近年来,景宁聚力聚焦“空间优化布局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的美丽乡村迭代升级,致力于打造“中国畲乡 品质景宁 宜居胜地”的畲族全域旅游样板,随着环敕木山畲乡风情、库区湖光山色、大东景高山生态、沙川溪畔古村等四大美丽乡村功能区的相继建成,“畲乡十大碗、畲乡十小碟”精品菜肴的相继推出,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建筑风貌、历史遗存、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特色产品声名远播,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

  秀美的河山与神秘的畲族风情,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和千百年沉淀下来的人文风情,在景宁全域旅游,除了看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一曲悠扬婉转的民歌,一段朴实奔放的畲族舞蹈,一片秀丽的山水,均能让你感受到畲乡景宁独特的画卷,在这里如一片世外桃源般存在。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邵武是个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动圆满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