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东齿轮润滑脂,助力齿轮高效运转!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2 14:48:20
  在机械设备中,齿轮的润滑度是齿轮传动为机械产品传递动力,保证其正常运作的重要条件,因此,在保养维护时,应随时注意机械中齿轮的润滑度是否达标。选用齿轮润滑脂时,应针对工况需求,选择优质、合适的油品,确保齿轮正常传动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齿轮的润滑条件比轴承更复杂,负荷条件更苛刻,轮齿机械设备在运作时,依照转动部件位置摩擦时的工况(负荷、速度、温度)、工作状态(连续运转、断续运转、有无振动和冲击等),以及工作环境(湿度、气温、空气污染程度等)的差异,对润滑脂的要求不尽相同。

  那么,齿轮润滑脂在齿轮部件上具体能起到哪些作用?

\

  一、降低齿轮齿面的磨损

  由于齿轮润滑脂在齿轮啮合表面之间形成有一定强度的润滑弹性油膜,将啮合齿面分开,并且润滑脂中的极压添加剂与金属表面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润滑膜,所以能应付随时出现的边界状态,保持齿轮之间的分离,达到消除磨损的目的。

  二、降低齿轮传动的振动及噪声

  齿轮润滑脂的粘滞性,能起到降低齿轮振动、冲击和噪声的作用,但不同的润滑脂对齿轮的振动及噪声的影响不同,应选择合适的齿轮润滑脂。

  三、避免齿面胶合的损伤

  胶合是齿轮传动失效的一种常见形式。即在啮合齿面中,当载荷、速度超过润滑膜的承载能力时,造成润滑膜破裂,使啮合齿面的材料直接接触发生干摩擦,产生磨损,齿面温度急剧升高,两啮合齿面相互粘撕形成胶合损伤。齿轮润滑脂的黏附性、承载能力和抗极压性能,能保证啮合齿面的分离,避免胶合损伤的发生。

  四、提高齿面的抗疲劳性能

  齿面的接触应力是影响齿面疲劳的主要因素。齿轮润滑脂具有持续稳定的油膜强度,其润滑状态对齿面的接触应力有着直接的影响,从而提高齿面的抗疲劳性能。

  例如汽车、电器、精密仪器、音频设备、办公设备中,都有齿轮部件的存在,需使用合适的润滑脂油品,满足塑料、金属、塑料/金属接触面不同的润滑需求。

  使用齿轮润滑脂的注意事项:

  1、添加齿轮润滑脂时,应保持施作现场的整洁,消除灰尘。

  2、齿轮润滑脂中包含各种性能添加剂,在添加润滑脂后,应及时清洗双手皮肤,避免油脂与皮肤长时间接触。

  3、不得混合使用不同品牌和型号的齿轮润滑脂。

  4、开封后的齿轮润滑脂应尽快用完。未使用完的齿轮润滑脂应特别注意储存条件,避免其渗入杂质及空气。

\

  齿轮润滑脂是专门针对金属齿轮、电子元件金属部位的特殊工况开发的专用润滑脂,利用各种各样的精制矿物油及合成基础油和增稠剂、添加剂,不仅将齿轮间的摩擦降低到最小,而且能抑制磨损和腐蚀,减低噪音。保养齿轮部件不可缺少润滑脂,唯有正确的保养维护,才能助力齿轮高效运转。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欣东UV胶怎么使用才能效果最.佳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