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年历史的黄龙洞,因多彩梦幻、诱惑和神秘,而名震全球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2-05-26 18:00:30
  黄龙洞景区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国家5A级景区,属于世界自然遗产,是世界地质公园。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而名震全球。

  黄龙洞现已开放龙舞厅、响水河、天仙水、天柱街、龙宫、迷宫、花果山等游览区。这些景区紧密相连,各有特色。 胴体分为四层 ,洞中有洞, 洞中有山,山中有洞 ,洞中有河,由石灰质溶液凝结而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花、石幔、石枝、石管、石珍珠、石珊瑚等各种洞穴景观遍布其中,琳琅满目,无所不奇,无奇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

\

迷宫

  在龙宫里,有一根又高又细的石笋,这就是"定海神针",形状十分奇特,它高达19.2米,两端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定海神针"生长在崩塌的斜坡上,是黄龙洞最高的一根石笋,洞穴学家推算它至少需要近二十万年才长到今天这样高。"定海神针"上端离洞顶还有6米,顶部还有滴水,尚在生长发育之间,估计需要6万年就可以"顶天立地"了。

  黄龙洞拥有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密集的石笋等特级旅游资源,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因其"规模最大、内容最全、景色最美而获得中外地质界权威人士公的赞美与认可。

\

定海神针

  穿过双门迎宾,从石笋林立的龙舞厅前行不远,经龙王爷的兵器"金戈""银枪",便到达著名景点"响水河"了。响水河是黄龙洞第二层的一条阴河,全长2800米,目前乘船游览其中的一段为800米,时间8分钟左右,水深平均在6米,水温常年在摄氏15度左右,盛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和通体透明的"玻璃鱼"。

  响水河年接待游客量已突破一百万人,在当今世界上属于最繁忙的阴河。荡舟响水河,沿途充满神秘诱惑的风景,如龙王金盔、海螺吹天等景点都值得您慢慢欣赏和品味。空谷幽邃,岸危穹高。忽仰忽倾,若明若暗,恍若回到混沌的远古时代。

\

响水河

  黄龙洞以及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陆游观光线路独步天下。合适的游玩季是每年的3月到11月。你准备什么时候去呢?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参与这项「春日樱花漫游」,来小红书赢取春日好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