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全民健身日,全国山友齐聚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8-09 16:38:53
  8月8日,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在四姑娘山景区开幕。此次登山节以全民攀登为主题,通过登山竞赛、徒步露营、环保净山的方式为全民健身日助威。

\

  本次活动由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小金县人民政府、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四姑娘山观光分公司主办,成都凯途高山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凯乐石(KAILAS)倾情赞助,护多乐、新雪丽友情赞助。东软赛客、最酷、跑哪儿提供技术支持,户外探险、跑者宣传支持以及厚度旅行提供直播支持。活动共设四个组别,共330人参加。

\

\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国家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林业所、四川省体育局、阿坝州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国内户外运动知名人士夏伯渝、王铁男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周全福主持开幕式。

\

  开幕式在极具嘉绒藏族风情的歌舞中拉开帷幕。阿坝州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把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推动旅游、农林、文化、体育的融合发展,以“一心两级三区多点”的体育产业空间结构布局,加快构建阿坝体育产业发展的全域性和全受众性,旅游富民、体育强州效果不断显现。四姑娘山凭借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深厚的市场基础,已成为阿坝州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龙头示范基地,各类户外、冰雪运动爱好者的首选地。

\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在致辞中指出,阿坝州地处我省西北,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形和气候条件,当地政府将山地运动与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有机融合,大力推广登山、攀岩、徒步、露营、拓展、定向等户外运动项目,在全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四姑娘山是世界闻名的山地户外运动胜地。先后举办了多次重大国际性赛事,吸引了无数山地运动爱好者、挑战者,今天举办的登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久负盛名,又恰逢今天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在这个美好的时刻,对“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

  四姑娘山,素有“东方圣山·户外天堂”的美誉,是国内5000米以上唯一可以同时、同期承载数百人登山、徒步露营的景区,拥有睥睨全国的优秀山地户外资源,景区内户外资源富集,雪山、森林、湖泊、草甸、瀑布、溪流分布均匀,组合自然,适宜开展登山、攀岩、观光、徒步、漂流、越野跑、攀冰、滑翔伞等多项不同层次的综合性户外运动。

\

  为了进一步丰富旅游的载体,发挥好自身优势,四姑娘山景区以开展户外运动为主线,探索发展路径,以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的模式打造了“一月一赛事、一季一主题,万人共享户外盛宴”活动,先后在四姑娘山举办四姑娘山攀冰节、四姑娘山登山节、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挑战赛、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等赛事活动。四姑娘山登山节是一项参与性和体验性极强的赛事活动,在阿坝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至今已举办6届,整个赛事覆盖面广,赛事影响力大,已成为每年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聚集和交流的盛会。今年吸引全国100余家户外机构以及众多攀登过珠峰、慕士塔格峰等诸多队员的参与。

\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疫情下的中国登山未来”内部论坛讨论会、趣味定向适应拉练,以及由王铁男、孙斌、夏伯渝进行的攀登20年-将热爱进行到底“凯途高山云讲堂”论坛暨首次线下分享会,以及由“在成都遥望雪山”、“峰形”联合提供的四姑娘山主题摄影展活动等。

\

  以上活动让队员们从地理层面、精神层面、知识层面加深了解四姑娘山镇的户外氛围、攀登故事、以及更多关于山峰知识,同时也用多幅精美摄影作品展示了在成都看四姑娘山等雪山的美丽震撼景象,真切地感受到杜甫千年前为幺妹所作诗句:窗含西岭千秋雪的美丽意境。

\

  同时,四姑娘山登山节组委会始终坚持穿插LNT(无痕户外)理念科普与净山实践,通过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提供可循环利用路餐袋,设置四姑娘山登山节环保大使奖等方式,发动全员环保净山,将四姑娘山打造成“环保户外”典范。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超值家用SUV哈弗M6 全能搭档有口皆碑

标签
  • 登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