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牛”人造景区,门票120元一张,游客竟还抢着去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3 15:27:01
  在河南有着一个非常特别的旅游景区,它即没有云台山秀美的自然山水景观,也没有龙门石窟那般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并且在这个特殊景区当中所有的景点还都是仿古的人造景观,可游客们竟还抢着去,这里每年在游客的接待量上高达二百多万。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这处河南最牛的人造景区。

\

  它便是位于开封的清明上河园了,是一处国家5A级景区,顾名思义,这里是以清明上河图作为蓝本,一比一再现的一座大型文化历史主体公园。

\

  清明上河园于1992年正式开始动工,直到1998年得以完工并开放,景区总共占地面积为600余亩,其中建筑的占用面积就达到了三万多平方米,水域的面积则是180亩,可以说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一座仿宋建筑群了。

\

  置身于此便能随处可见一些穿着宋朝服饰的工作人员和商贩,这样的景象也是会让游客们感到仿佛已经踏入了北宋的汴梁一样,并且这里还有着很多适合小朋友游玩的景点,例如大宋游艺和趣园等都是不错的地方。

\

  但来到这里门票可并不便宜,在如今各大景区门票都普遍下调的情况下,这里的门票价格依然还要120元一张,但来到这里的游客却是络络不绝的。

\

  早在2010年时这里的游客就已经达到了132万人次,并且突破了一亿元的收入,而到了去年则是已经上涨了近三倍,在收入上达到了3.56亿元,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时期这里总共接待了25万人左右。

\

  而之所以这样的人造仿古景区能够做的如此成功,很大原因是得益于景区不断的创新和开拓,在这里人们除了能够看到繁华的东京汴梁,还能够看到很多表演,让游客们更加的了解到北宋时期的繁荣以及当时人们生活的场景。

\

  这里将文化与旅游互相结合到了一起,最大程度的展现了清明上河园的魅力,因此这里如今也是在众多的旅游景点当中脱颖而出,那么伙伴们是否曾去过这里呢?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有哪些?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羊湖景区门票降为60元,游客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