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 暨2021江西赣州旅游推广及项目招商会盛大召开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5 10:59:54
  为深化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合作,将赣州打造成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后花园。4月23日下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广州)暨2021江西赣州旅游推广及项目招商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忠华等领导出席。赣州及广州文广新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两地旅游界、媒体界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

\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在致辞中说,江西是一副绿水青山的绝美画卷、一部流传千古的人文巨著、一座红色基因的精神宝库,有着独特的区位、资源、生态和历史文化优势,尤其是红色资源优势突出。而广东是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先进省份,在旅游管理和旅游市场开发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江西借鉴的地方,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通过粤赣两地优势互补、互促共赢,不断开创全方面宽领域开放合作新局面。

\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致辞

  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忠华在致辞中表示,赣州是江西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可以用四种颜色概括特色明显、名片靓丽的赣州——红、绿、古、金。而赣州和广州,一个是革命老区、一个是经济前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两地交往密切,旅游合作领域广泛,热情邀请广州市民到赣州走一走,看一看,了解赣州,感受赣州。

\

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忠华致辞

  推介活动中,首先介绍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以及“嘉游赣·有好礼”和2021年“全国学子嘉游赣”等活动。其中,“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以云游江西小程序为载体,为游客在江西旅游提供了各种独家权益,如学子卡、友邻卡、政府文旅消费券等,以及各涉旅商家优惠, 力争做到次次游江西,回回有优惠,让游客体验到更加优质舒心的服务,感受江西风景独好。

\

云游江西项目经理郑斌推介电子护照

\

  在赣州重点景区及县区的推荐环节,以“初心路”、“客家情”、“阳明游”等赣州近年着力打造特色主题旅游线路为主线,邀请了赣州市红色金牌讲解员谢晶,快手达人、美食博主思言,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著名学者汪玉琦作为推介人,或凭借自己渊博的知识,或结合自己切身的经历,让大家在激情红色、热情客家、理性阳明中遇见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赣州。而在三位推介人的倾情讲述下,让大家身临其境般重走了红色道路、体验了客家人民的好客、品尝了客家的美食、与大儒王阳明有了一场跨时空的交流,真正意义上带大家领略到独具一格的赣州红培研学旅游、民俗风情游和深度文化游方面丰富多样的资源,体会到赣州独特的人文风景魅力。

\

赣州市金牌讲解员谢晶推介初心路

\

快手达人、美食博主思言推介客家情

\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著名学者汪玉琦推介阳明游

  推介环节过后,举行了重大文旅项目签约仪式,招商会现场共签约旅游重点项目10个,涉及特色小镇、文化街区、酒店、康养、景区开发签约资金达142.5亿元。此外,赣州旅投与广之旅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与赣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赣州旅游协会与广州市自驾游协会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业务战略合作协议,赣州市文广新旅局与携程、同程、美团等OTA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文化产业共促发展、引客入赣、新媒体宣传等方面达成共识。标志着今后将有更多的网红、达人来到赣州、推荐赣州,充分展示和推广赣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赣州文化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

  本次推介活动在形式上更加注重文化和旅游的融合,除了把赣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介绍给大家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赣州的非遗、民俗和特产等,上演了极具赣州地方特色的风俗文艺表演。

\

\

\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欧拉首款A+级SUV正式亮相车展 命名等你来共创

标签
  • 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