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武牡丹瓷——牡丹盛放,不止牡丹文化节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5 16:04:26
  李学武牡丹瓷——牡丹盛放,不止牡丹文化节

  春天是洛阳非常美的季节,花王报信,百花争妍。现在已经是3月中旬了,一年一届的牡丹文化节终于要来啦!

牡丹花

    2021年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预计在4月1日至5月5日盛大举办。那时,颜色艳丽,雍容华贵的牡丹花将竞相开放,八方宾朋都会如约而至。牡丹花早开品种初花期在4月9日左右,盛花期在4月13日左右;中开品种4月11日左右初开,4月16日左右盛开;晚开品种大约4月17日初开,盛花期在4月21日左右。

    四月初来洛阳的话,可以选择洛阳市区的园子: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遗址植物园、西苑公园、牡丹公园。四月中旬的话基本上所有的园子都到盛花期了,去任何一个园子都是可以的,大家也可以提前在网上看看攻略。四月下旬、五月初来洛阳的话那就要上山或者去县里了,晚开品种较多的牡丹园有:国家牡丹园,国际牡丹园,神州牡丹园,洛阳国花园,洛阳牡丹园;如果你要是五月中旬来的话,基本上就只能看到牡丹叶子了!

龙凤呈祥花后魏紫_副本

    正是因为牡丹花太过美丽,让游客们流连忘返。也因短短二十多日的花期,很多游客都会抱憾离洛。为了让四方游客在离开洛阳时能够满心喜悦,能够把美丽的牡丹花带走,让从小就对洛阳牡丹文化与中国陶瓷艺术具有浓厚兴趣的李学武,萌生了创意——将牡丹文化元素与中国陶瓷技艺相融合,开创了李学武牡丹瓷。

    以洛阳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牡丹为原型,用白瓷烧制牡丹花,雍容华贵,富贵吉祥,端庄典雅,美艳精致,被誉为“永不凋谢的牡丹花”,正是李学武采用纯手工制作而成的一种极具艺术价值的新派艺术陶瓷。其形态为:红玉瓣、黄金蕊、琥珀枝、翡翠叶,在人们心中有很高的知名度,故又被美誉为“牡丹瓷”。以传统文化为脉络的李学武牡丹瓷,用艺术的理念,让富贵永恒之花香飘世界!

7

    牡丹瓷创始人李学武经过不断地创新、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使李学武牡丹瓷艺术品在陶瓷艺术创新中花开世界、独树一帜,逐步形成时代特征鲜明、个性色彩独特的美学意境和艺术价值。每件经捏塑、浮雕与釉上彩绘完美融合的李学武牡丹瓷犹如一朵朵鲜活的国花牡丹。当你欣赏品鉴时,仿佛置身花海之中,花香弥漫,天香醉美,好似缕缕清香拂面,富贵之意尽在其中,让人深切感受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_MG_4800_副本

    四月来洛阳看盛放牡丹,怎少得了李学武牡丹瓷!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2021年石燕湖风车节暨女神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