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融创雪世界首届熊猫课堂滑雪挑战赛来啦!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6 11:46:17
  这个夏日有滑雪相伴更酷炫!室外的天空是初夏阳光普照,室内的脚下却是皑皑白雪,场边传来阵阵的加油声,雪道上的选手们一个个飞驰而下,酷炫至极。伴随着飞扬而起的雪花,“成都融创雪世界首届熊猫课堂滑雪挑战赛”日前在成都融创雪世界举行。

\

业余选手赛出专业味儿

  据了解,本届熊猫课堂滑雪挑战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审定的最新版《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和《单板滑雪竞赛规则》,设成人/青少年计时大回转赛,分成单/双板、男/女组别。本次赛事共吸引一百余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选手64名,女子选手41名。这些选手主要来自成都的滑雪爱好者,以及都江堰及周边城市的选手。此次参赛选手最小年龄4岁,最大年龄50岁,多地参赛选手也充分体现了大众赛事全民参与的办赛理念。

\

\

\

\

\

\

  开幕式现场,成都融创文旅城副总经理刘影作为主办方致开幕辞。据介绍,成都融创雪世界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让南方人实现了四季滑雪的梦想,凭借其世界级的场馆和一流的设备设施,让在南方推广普和及冰雪运动成为了现实,有效的助力了“推动三亿人上冰雪”的政策。同时,刘影还预告了“第二届夏季熊猫冰雪季”即将启动的消息,今年夏天将会有更多更精彩、更高水平的赛事落地成都融创雪世界,届时,将推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再上新台阶。

\

成都融创文旅城副总经理刘影致开幕辞

  同时,本次比赛还邀请到成都融创滑雪学校的专业竞赛保障团队,其中裁判员队伍包含了前国家退役专业运动员、国家级裁判、冬季运动会冠军,并且使用电子计时系统,以此让每位参赛选手充分体验赛事的专业性。而且,为保障每一位参赛者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下竞技,本届赛事均由滑雪学校的普通学员参与,也让此次熊猫课堂滑雪挑战赛成为名副其实的为普通滑雪爱好者打造的比拼技术的竞技场,增进交流的大聚会。

\

\

\

\

  据了解,本界熊猫滑雪课堂挑战赛获得青少年男女双板组冠军的为刘丰豪和刘雅安,青少年男女单板组冠军为王思宇和谢沁媛,成年男女双板组冠军为杨元义和杜诗雨,成年男女单板组冠军为刘旻和王惟萸。

\

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党组成员、文体中心副主任马晓凤为获奖选手颁奖

\

成都融创文旅城副总经理刘影为获奖选手颁奖

\

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运营总监于荣晖为获奖选手颁奖

\

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滑雪学校校长宋静强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获得青少年男子单板组冠军的王思宇在赛后表示,自己滑雪学习了3年,作为滑雪重度爱好者来说,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专业性的比赛,一方面是想检验自己的滑雪学习成果,另一方面也是想要感受大赛的氛围,希望下次还能参加到更多的业余滑雪比赛,结交更多的滑雪爱好者。

  助力冬奥冰雪梦 你我都有份儿

  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在国家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普及冰雪运动的号召下,凭借专业的雪场和滑雪学校等软硬件设施以及3-12岁儿童预约即可0元滑雪、全民初级滑雪免费教学、成都融创雪世界首届熊猫滑雪课堂挑战赛等系列主题活动,成都融创雪世界将滑雪兴趣与运动比赛相结合,通过“以赛促课”的形式,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

  担任本次滑雪竞赛保障团队的融创滑雪学校,是一所拥有国际权威教学体系的专业滑雪培训学校,有专业教练80余名,其中王黎辉等30余位教练还是原国家一级运动员、专业级裁判员和滑雪冠军;这些拥有娴熟技术和深厚专业背景的滑雪教练能够提供世界级的滑雪指导。接下来,成都融创滑雪学校熊猫滑雪课堂将针对6-11岁儿童,开设启蒙体验课,滑雪小班课和夏令营课程。为参与冰雪运动的游客和市民提供全方位滑雪保障。

\

  此次的竞赛地——成都融创雪世界,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真冰真雪、四季恒温永久的冬天环境,这里的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是集娱雪和滑雪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冰雪乐园,各年龄层的游客都能在这里能体验冰雪的快乐。

\

  成都融创雪世界通过系列免费滑雪和教学活动,真正做到了助力冰雪运动普及和成都赛事经济发展,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打造助力,“让三亿人上冰雪运动”国家号召落地生根,更为北京2022年冬奥加油助威。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乳业与花卉的梦幻结合,光明乳业花博会新品首发美到出圈

标签
  • 成都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