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福地 山水灵丘”2021灵丘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1 13:37:22
  5月20日,“京西福地 山水灵丘”2021灵丘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办。本次推介会由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委、灵丘县人民政府主办,灵丘县文化和旅游局、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平型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大同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等协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翟永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陶,灵丘县委书记李润军,灵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磊,灵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亚丁,灵丘县副县长张秀丽、乔普,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文威,大同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迎东等出席推介会。

\

  灵丘县委书记李润军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灵丘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大同市实施文旅振兴战略的安排部署,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富有灵丘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路径。接下来将进一步打响“京西福地·山水灵丘”品牌,打造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全力发展高质量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满意旅游。

\

灵丘县委书记李润军

  北京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表示,灵丘是一个生态美、环境雅、历史重、人文浓的好地方,时下游客出行习惯已发生改变,乡村游、康养游已成为北京旅游市场的新亮点,这反映了人们对健康、幸福的需求和休闲娱乐生活的追求。北京将与灵丘携手打造高品质的灵丘深度游、小型定制游产品,带领游客体验“京西福地 山水灵丘”微度假胜地。

\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 王斌

  本次推介会邀请北京旅游界代表、媒体界代表150余人参加,旨在进一步挖掘灵丘旅游市场潜力,宣传文化旅游资源,推广旅游线路产品,介绍旅游奖励政策,开拓京津冀雄客源市场,共同实现“引客入灵”的双赢目标。

  推介会上,进行了灵丘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旅游资源主题线路推介、智慧旅游平台推介和灵丘县招商项目推介,使人在历史中翱翔,在山水中行走,好似读一本家国大书,赴一场人生壮游!

\

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 吕彦

  楚辞中有诗:“玄鸟兮辞归,飞翔兮灵丘”。灵丘是革命老区,震惊中外的平型关大捷就发生在灵丘。灵丘县域面积2732平方千米,地处晋冀交界、京津经济圈的边缘,位于张家口、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经济圈的中心位置,距离北京直线距离198公里。

  灵丘旅游资源丰富,“红•古•绿”特色明显。“红”色革命纪念地有平型关战役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求恩特种外科医院旧址、359旅旅部旧址等170多处;“古”色文物古迹有唐代曲回寺石佛冢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觉山寺辽代砖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战国时期赵国国君武灵王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明代内长城等; “绿”色自然景观和农业乡村旅游景观有花果之乡有北泉景区(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空中草原风景区、花塔民俗村风景区、车河、城头会古村落、木佛台生态旅游渡假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桃花溶洞风景区等。

\

\

  会上,灵丘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签订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灵丘县文化旅游局、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与同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远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签订了灵丘旅游业务合作协议。

\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2021"中国旅游日"山东暨济南分会场活动在济南融创文旅城举行

标签
  • 灵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