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的少年永远不会被现实招安

来源:作者:时间:2021-12-13 22:31:59
  作者:风色

  最近看到这样一句话;“宇宙的尽头是一家小餐馆,飞越过无边黑暗和数亿光年的灵魂们历遍星河灿烂,在这个闪烁着霓虹灯光的小餐馆里饱餐一顿,回头再回到爱的人身边。”而我没有爱的人,那么就饱餐一顿后,继续独自上路。

  有人说路上见识世界,途中认清自己。而我一直是个喜欢独自上路的人,从小便是。

  从七岁上学校开始,家里爸妈工作忙。便是独自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单程就需步行一个小时。一路从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带穿过到南门外的家。在每个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都会遇到一个中年男人独自坐在街角神态优雅的敲一架扬琴。那时候还不知道那个被他放在面前扇形的大东西叫扬琴,只是被悠场的乐曲吸引;一头扎进人堆里,一不小心就忘记了时间。经常是正听的入神时被久等不见我回家的妈妈沿途寻来。从背后的书包一把拉住才一步三回头的跟着往家走去。那时候街边卖艺的琴人,路过的旧书摊常常能使小小的我迈不动步。也许是从做音乐教师的父亲那里继承来的艺术细胞,我的音乐爱好从那时起算是萌芽了。

  后来读大学便经常独自背了吉它去学校的湖边去公园和一些幽静的草地弹琴。我成了别人眼里那个独来独往的人。再后来工作后一个人去了更多更远的地方。远方始终吸引着我前行,也仍然,永远都是走在一个人的路上。就像歌里唱的那样。理想其实从不问你几岁。

  那些被埋没在青春里的理想虽未实现,却让我一直坚定的做自己。走在自己的路上,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就算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温和的中年人安静的坐在桌角。暗藏心中的那个自己,始终还是那个独自弹着吉它唱歌的少年人。

  九月的时候去了一趟沙漠,选择的是宁夏乐野旅行社的户外徒步探索。这是一家国内最早开始进行沙漠徒步探索的专业构构。深耕户外徒步领域十八年来,早已探索出来一套完备的沙漠徒步方案。54公里五天四夜的徒步行程;路线优越,五天四夜中两晚在三星级酒店住宿。两晚在沙漠露营。行进途中幽默风趣的专业领队向导全程陪伴左右,专业的随行队医,专业的摄影组全程空中地面多角度,机位全方面拍摄记录。结束了一天行程时,有营地厨师在宽大的宴全帐蓬中端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食材新鲜的本地特色美食"清炖羊肉”和品种丰富美味可口的地方特色水果、小吃。强大的物资保障车队也早已为大家准备好了洗涑用水,再洗个“沙漠淋浴”一天的疲累就此消除了。

  夕阳晕染的沙漠是最美的。落日的余晖像金丝线一样滚过每个起伏的沙丘边缘。悠然的驼队远望去似从大地走向了天空。这奇幻的景象,像误入了另一个世界。

  点起篝火,唱起歌儿。这片沙漠跟你在这五天四夜的相处中彼此坦诚相交;这里没有身份、没有背景,没有会议谈判。有的只是把盏迎风,笑语欢畅。

  看过沙漠星空的人,无不被它震憾到。躺在沙漠的怀抱,伸手似就能摘下一两颗从星河流落下的星子。这一刻,我感到自己仿佛变得蔚蓝,变得无边无际,眼睛和指尖上,栖息着无数的星辰。像早晨一样清白。

\

\

\

\

\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小猪理财最新兑付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