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讲解领域,旅行商家服务百花齐放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7 11:40:44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本地游成为最受青睐的出游方式,而到各地博物馆来一趟深度游,也成为年轻人和家庭度假的主要选择。

  据飞猪数据,2021年全国博物馆讲解类旅游服务的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了300%,其中五一、国庆等公共假期和暑假,是博物馆讲解服务预订量最高的时段。

  针对四川博物馆,飞猪基于用户需求推出不少文博主题的本地一日游产品,包含门票和文史大咖优质讲解等,主打精品化深度游。四川及周边消费者,可以跟着讲解员,在探秘博物馆的过程中了解精彩丰富的文物背后的故事。

\

  近两年,文博内容的走热让人们对逛博物馆的要求颇高,大家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看标签介绍了解文物。每件文物背后有什么历史故事、文物和文物之间有什么联系、有没有与文物相关的人物扩展知识等等,都是游客乐于了解的内容。

\

  不同的群体逛博物馆的目的也不尽相同。首次参观的人,可能对镇馆之宝感兴趣,“二刷”“三刷”的文博迷可能对更深的文物研究以及由点及面的分析感兴趣,学生群体则关注如何深入浅出地学到知识。

  预订特征上,消费者订博物馆讲解可谓有的放矢,在飞猪直接搜索“博物馆名称+讲解”的人最多。而随着飞猪平台商家的深度运营,部分博物馆讲解大咖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更有飞猪商家将旗下的讲解员打造成了颇具知名度的博物馆讲解“厂牌”,例如“大咖说”、“秀才说”等。在博物馆讲解领域,旅行商家服务正百花齐放。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破题“古镇同质化”四川旅投助力街子古镇构建全龄全时旅游目的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