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优惠与强赛事并举——2022中国旅游日甘泉大峡谷拉开“价”势,感恩回馈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9 12:14:20
\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被誉为“世界活丹霞·中国梦之谷”的甘泉大峡谷推出重磅优惠政策和精彩赛事,感恩回馈广大游客。

  根据《甘泉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域旅游发展相关工作,充分起到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同时促进景区旅游市场复苏,甘泉大峡谷自2022年5月19日至2022年12月31日(国庆节除外)执行以下门票优惠政策:一、陕西省所有游客持有效身份证可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二、全国医护人员持有效证件可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三、常驻陕西省及在陕西省工作、经商人员等,可持有暂住证、工作证等相关证明也可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享受以上优惠人群,景交车费用自理!

  同时,甘泉大峡谷自2022年5月19日至6月20日举办“自媒体挑战赛”、“今日头条号、旅行游记挑战赛 ”,中奖名单将在7月5日通过“甘泉大峡谷官网”微信公众号推文公布。

  其中“自媒体挑战赛”活动规则: 打开抖音、快手、小红书等自媒体软件,寻找和记录最美瞬间,将景区最美视频或图文视频发布至个人账号。 活动奖励: 截止6月30日,播放量前十名用户可获得景区提供的现金大奖。

  “今日头条号、旅行游记挑战赛 ”活动规则:游览甘泉大峡谷景区时,寻找和记录最美瞬间,将最美图文发布至今日头条的个人账号。活动奖励:截止6月30日,点赞量前三名用户可获得景区提供的现金大奖,其中第一名奖金1000元;第二名奖金800元;第三名奖金600元;第四名奖金300元。

\

\

牡丹沟峡谷

  甘泉大峡谷与美国的羚羊峡谷一样,是世界著名的狭缝型峡谷,甘泉大峡谷又被人们称为世界活丹霞,中国梦之谷,是黄土高原自然地缝奇观。峡谷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雨岔村,当地村民称之为"雨岔大峡谷"。

  据考证,约在千万年前,这里曾发生过强烈地震,黄土高原的山体上出现一条裂缝,宽窄不等,经过雨水的长期冲刷,地表渐渐地形成了奇特的沟谷型丹霞地貌。陕北丹霞地貌是国内目前已知的规模最大的丹霞地质景观带,总面积约3万平方公里,其中延安市甘泉县北部区域分布最为集中,面积达470平方公里,有大小120余条峡谷组成。

  甘泉大峡谷一共有七个峡谷,分别是桦树沟、牡丹沟、一线天、蛇河沟、凤凰沟、花豹沟和龙巴沟。峡谷口外植被茂密,走进峡谷会发现这里别有洞天,就象一个美妙的艺术宫殿。

    

  

\

 

  

\

 

  一线天峡谷

  谷壁的岩石呈现出明显的波浪状特征,纹层顺着岩壁流淌,如同万年前的波浪被定格在峡谷中。阳光从头顶的天缝倾泻下来,红色的岩石、绿色的苔藓、黑色的腐殖质留痕、白色和黄色的泥膜在光影交错间变得美轮美奂,散发出神奇的魅力。大峡谷私藏的“幽”、“活”、“神”,让它成为地球上最接近梦境的地方。

  这里的地质构造是著名的红砂岩,谷内岩石与谷中万物构建出如梦似幻的神奇世界,让人们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甘泉大峡谷比之地球上同一纬度的美国羚羊大峡谷,它的形态更加奇特,类型更加多样,规模更加庞大,为中国乃至世界所独有,它蕴藏着丰富的美学价值,是地缝沟谷型丹霞主题摄影的天堂。(师婕/文)

  

\

 

  月牙沟峡谷

\

心形峡谷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巴州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18项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项优惠政策吸引游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