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推乡村振兴 农产品插上“翅膀”飞出大山成“网红”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28 19:14:06
  众所周知,汉源县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优良的生态环境及光热资源造就了黄果柑酸甜适口的优异品质,素有“迎春第一果”之称。如何将汁多肉厚、果粒饱满、润甜可口的优质黄果柑销往全国各地,是天润农业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

image.png

  如今,汉源黄果柑销售季已接近尾声。通过电商平台下订单,汉源县装箱完毕的黄果柑已陆续发往全国各地,看着一车车拉走的已成交的黄果柑,果农们个个收益可观,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

image.png

强强联手 打造供销服务平台

  据悉,早在2月下旬,汉源县黄果柑大量上市之际,天润农业联合京东科技举行汉源黄果柑产地首发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推荐和销售味美的黄果柑,助力汉源县黄果柑销售。

  每到黄果柑成熟季节,在汉源县的果园里,处处透着生机,放眼望去,一片绿树浓荫,金灿灿的黄果柑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诱人。

image.png

  彼时的果农们忙着采摘,天润农业则与京东科技联合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借助“中国特产·雅安馆”(以下简称“雅安馆”)平台优势,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市场拓展、产品营销、品牌塑造,既帮助果农打通产品销路,助农增收,又进一步提高汉源黄果柑知名度。

  “从2月下旬到3月中旬,我们‘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进行销售,提升黄果柑美誉度的同时,拓宽黄果柑的销售渠道。”据天润农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天润农业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打造品牌营销活动,构建数字化营销服务体系,形成高品质农产品-消费升级-农民增收的“正循环”,以实助实,扎实服务乡村振兴。

  另一方面,京东科技与当地建立合作关系,汇聚生产商、批发商、零售商等资源,实现全渠道营销,促进农产业“产——供——销”一体化高效运营。

  电商助力  农特产品销路畅通

  点击进入“雅安馆”网页面,甜酸可口的猕猴桃、品质上佳的雅茶、新鲜脆口的雅笋、黄橙橙的枇杷、低脂健康的荞麦面……琳琅满目的雅安特产仅通过图片和简介便能吸引眼球。

  而汉源黄果柑一经上架,便销售一空。“黄果柑的口感酸酸甜甜、非常多汁,口感非常好!”“汉源黄果柑独特的风味,简直是天赐的美味。”“金黄的果肉晶莹剔透,光看着就忍不住咽口水。”消费者在品尝了汉源黄果柑之后纷纷称赞道。

  据了解,“雅安馆”注重雅安市农产品上行,采取“农商对接”确定上架产品,通过走访蔬菜、水果基地,建立合作关系,将名山猕猴桃、汉源苹果、宝兴枇杷、石棉黄果柑等新鲜农产品和汉源花椒、花椒油、宝兴牛肉干等产品上架京东平台销往全国。

  随着互联网在农村逐步普及,农产品搭上了电商的“快车”,加上消费者的网购接受度不断提升,农村的巨大消费潜力开始显现。

  电子商务进农村,一方面把新鲜的农产品卖出去,另一面,相当于把货物送到农民家门口,让他们享受与城市一样的消费体验,也让他们足不出户便能购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如今,黄果柑种植已然成为汉源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在天润农业的助推下,依托京东科技丰富的平台资源,汉源黄果柑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让农民收入跨上发展“高速路。

  近年来,雅安市发展势头良好的茶叶、苹果、猕猴桃、黄果柑、大樱桃、核桃等农业特色产品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丰足的货源,而天润农业则利用优势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助推农产品销售,实实在在帮助农户的腰包鼓起来,形成了相辅相成的合作关系,也是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生动案例。

image.png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激情闪耀锡林郭勒草原 越野e族北京大队联名款穿沙蛇亮相冰雪穿越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