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四项融合”山东旅游景区聚力文旅创新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2 16:30:25
  市委常委会于9月2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山东威海旅游景区认真研究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推进精致城市和全域旅游互促融合,突出山海融合、四季融合、文旅融合、软硬融合,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

  当前我国旅游业依然稳定保持着7%的年增长率,以不可阻挡的趋势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新经济带来新发展,旅游业发展日益专业化和成熟化;新发展带来新要求,如何创新服务成为新焦点。作为威海旅游业佼佼者的成山头旅游区在专项服务方面,针对不同类型游客的多元化需求,利用其特色资源优势建设多个具备观赏性、文化性和知识性的休闲娱乐度假带。

\

  成山头旅游区下辖成山头风景区、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海驴岛海上游等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在成山头风景区可以看到中国最早的海上日出,并且全国唯一一座始皇庙现存于景区,游客既能观赏海上日出奇观,也能够感受秦汉历史文化风情;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拥有国家I、II类保护动物400多种,4000多头(只),既满足“遛娃”游客需求,同时是情侣出游热门打卡处;海驴岛海上游欣赏山海奇观,体验乘风破浪的刺激,是爱好冒险群体的理想之处。

\

  成山头旅游区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于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在未来的发展中,成山头旅游区会以“四项融合”为目标,为游客多元需求为向导,持续加大整合融合力度,向着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奋力冲刺。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七彩云南 美丽澄江 见证生命起源,守护生物多样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