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本土企业获得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组委会推荐奖

来源:携程旅行网作者:时间:2021-09-27 12:41:24
  由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指导、人民创投主办,聚焦“智慧党建”方向的第三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颁奖仪式日前举行。来自杭州的数字气味黑科技团队—气味王国携手妙笔科技获得大奖—组委会推荐奖。

\

  气味王国本次推出的是《信仰的味道》主题气味电影,在北大科技园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率先投入使用,观众戴上脖戴式数字气味播放器,就能根据电影情节闻到墨汁、草地、树皮等记忆中红色年代的气味。该主题数字气味电影先后在北京、西安等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党建活动,接待了不少于200个单位党组织,及3000多名党员群众的参与。

\

  嗅觉科技的突破,填补了传统视觉科技和听觉科技的盲区,互相助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维度的沉浸式体验。

  在2015年“气味王国”启动后,这个团队一直致力于突破对气味的数字化存储、传输和播放,连续攻破众多技术难题,研发申请了140多项专利,将这一技术推至国际领先水平,更成为全球数字气味应用解决方案的摇篮。

\

  目前,数字气味技术已经在全国300多家影院共建了数字气味影厅,在西溪、宋城、莫干山森泊、海盐钱塘江观潮景区等多个知名文旅景区迎接消费者使用,和奔驰、本田、轩尼诗等国际品牌开展业务合作和技术研发合作。

\

  据悉,气味王国正在酝酿面向个人的C端产品—数字气味播放器mini便携款,这一产品预计将创造个人电子消费品的新品类,开辟百亿级的新需求。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强化兴趣社群服务体验,广州索尼直营店乔迁开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