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山东研学推荐沂蒙精神发源地红嫂家乡旅游区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05 15:55:02
  山东临沂市沂蒙精神的发源地,而精确点来说,是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这里是“红嫂家乡、沂蒙精神的发源地”,山东研学推荐地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就在这里。

\

  景区以"红色+旅游+影视+党性教育+旅游扶贫"为开发模式,集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体验、影视拍摄、餐饮娱乐、绿色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由常山古村、古县城、影视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写生基地、蟠龙湖、凤凰阁等组成,湖、凤凰阁等组成。

\

  山东研学推荐到红嫂家乡旅游区也就是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这里在2012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3年,获评“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2014年,被列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2015年,荣获“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2016年,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8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成为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影视产业项目,2020年7月,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对于研学来说,尤其是山东研学推荐地来说,这里是必不可少的一地,这里有六大功能区,常山古村至今保持了抗战初期的风貌,成为当今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古村之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沂州古城是一处集中国上世纪二十年代以来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特点的古建筑群;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是在古村院落上打造的,保留了沂蒙山区抗战时期的古村风貌,是新中国唯一一处由农民自发建立的普通群体英模人物红色纪念馆;影视基地酒店可承接大型会议、教育培训、婚宴、旅游团等接待工作;影视拍摄,2008年至今,先后拍摄了《沂蒙》《斗牛》《红高粱》《铁道飞虎》《战神》等400余部影视剧;红色教育,这里建起了红色纪念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充分利用红色优势,采取多种形式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

  山东研学推荐地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值得一游。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福鼎市举办“2021年福鼎四季柚采摘节--柚和你相约”品鉴会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