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化”,微改造刷新上方镇全域旅游发展成绩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24 14:57:03
\

  上方镇位于衢江区北部,北接建德,南邻淳安,处千里岗山脉中部,305省道、杭新景高速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有6000多年的历史积淀。自2021年以来,上方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推手,坚持“旅游+景区化”的发展思路,不断推进景区镇、景区村的微改造建设。

  文旅增色

  白茶产业园

  

\

 

\

 

  改造前 VS 改造后

  芝溪流域

  

\

 

\

 

  改造前 VS 改造后

  上方镇结合自身特色,对白茶产业园、芝溪流域等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成乡村旅游新阵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观光。

  风貌提升

  芝溪绿道

  

\

 

\

 

  改造前 VS 改造后

\

芝溪公园

  上方老街

\

\

改造前 VS 改造后

\

上方老街古银杏

  上方镇将绿道改造得更规范整齐,老街商铺统一标识。如今上方镇经过风貌改造,街道整洁大气,勾勒出美丽乡村的别样景致。

  服务配套

  邻里中心

  

\

 

\

 

  改造前 VS 改造后

  农贸市场

  

\

 

\

 

  改造前 VS改造后

\

上方集镇

  上方镇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将小区、市场、邻里中心等进行全方位改造,不断提升旅游配套设施水平,刷新游客旅游体验。

  经过微改造

  不仅上方集镇焕然一新

  金牛村、金扬村2个村庄也入选

  2021年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

\

  金牛村距上方集镇1公里,因沿线有个金牛洞而得名。近年来,金牛村以“微改造 精提升”为契机,依托“狮子山红枫林”“畏岭古道”两张旅游金名片,积极提升改造景区基础设施,着力打造以轻户外生活体验为主的旅游景区村。

\

\

  从村口到狮山公园的村庄主干道上,金牛村打造了一条特色墙绘长廊,生动体现了村庄风貌和民俗文化。

\

\

  每逢深秋时节,狮子山上150多亩红枫林层林尽染,分外妖娆。村里还有一条畏岭古道,南望是衢州市,北望是淳安县,千岛湖遥见可及。

\

  金扬村距上方镇镇区5公里。近年来,金扬村因地制宜,依托茶文化对全村进行微改造,带动了文化、旅游的繁荣和兴盛。

\

\

  除了发展白茶油茶产业之外,金扬村还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和未来乡村建设,目前美丽乡村精品村已全面完成,总投资1000余万元。

\

\

  下一步,上方镇将坚持用“微改造 精提升”理念谋划和推进景区化工作,不断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力度,加快形成“旅游+产业多元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为绘就共同富裕衢北新画卷而努力奋斗。

  来源:衢江区文广旅体局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喜报!巅峰震撼《悟道·汉仙岩》荣获阿拉丁神灯奖“最佳工程类优秀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