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乡村旅游发展路径,第二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即将在中国婺源篁岭召开!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2-08-25 17:27:22
  为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交流世界各地抗击疫情促进旅游业快速复苏的经验,以“旅游复苏•名村先行”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将于2022年9月7日在中国·江西婺源篁岭古村举办。

1fa15f8e65d50c8f79f5f39d58b8e68

  届时,来自荷兰风车村金德代克(Kinderdijk)、法国巴比松村、法国梵高小镇的代表将在线上参与此次峰会。来自中国的50余家旅游名村、文旅企业、专业智库、主流媒体、旅行商、网红博主等代表和相关领导嘉宾,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疫情后乡村旅游复苏发展新路径。

2.篁岭村长峰会开幕式

  2018年10月16日,首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在中国婺源篁岭召开。来自法国champigny-en-beauce村、匈牙利Holloko鸦石村、中国台湾高雄龙目村、江西婺源篁岭村、陕西西安袁家村、安徽凤阳小岗村、河南三门峡地坑院、四川阿坝神座村、福建漳州塔下村、福建泉州曲江村、浙江东阳花园村、浙江安吉鲁家村、新疆乌什县巴什阿克玛村等国内外近百个旅游名村村长汇聚篁岭,发起倡议成立中国国际旅游名村联盟,并在篁岭设立联盟秘书处,创建一个博采众长、融入共享的乡村旅游协作推广平台。

  伴随着首届峰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乡村旅游品牌被进一步打响。篁岭每年举办盛大的“中国篁岭晒秋文化节”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聚焦报道。更多的国际友人,如记者、作家、游客等深入中国的乡村,深度体验中国乡村的风景、生活与文化。

7.法国champigny-en-beauce村长剥柿子

  时隔四年,国际旅游业遭受疫情重创,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国际旅游名村齐聚一堂,共商应对之策与复苏之举,面向世界推介各地的旅游品牌和抗疫经验,增进世界各旅游名村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与友谊,并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名村的地位和影响力。通过村长峰会形式,将其创造的经验、模式和路径提供给世界各地乡村借鉴,将对全世界的乡村发展和崛起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德国红牛中国区域新“副帅”落定,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