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发力 为雅茶赋能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03 19:05:36
  春意盎然,茶香四溢。在我市百万亩茶园里,一颗颗青翠的茶芽绽蕾吐蕊,又到一年春茶采摘季。

  3月26日,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来到雅茶,循着茶香登上蒙顶山,在天盖寺、皇茶园、有机茶园基地等地,观茶山之魄,品雅茶之韵,赏茶技之美,感受源远流长的茶文化。

  此次来雅,濮存昕又多了一个身份——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代言人。

  在有机茶园基地,濮存昕腰挎茶篓,变身“茶农”,从最初的生疏到得心应手,茶田间,濮存昕将一枚枚嫩芽尽收篓中。

image.png

  濮存昕在雅安市领导、雅茶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雅茶集团凤鸣谷生态农业观光园、藏茶产业园及茶园基地、蒙顶山皇茶楼等地,体验雅茶集团制作工艺、产品规模、发展历程等,对雅茶集团在茶叶加工、推动茶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致富等方面,濮存昕寄予厚望。

  “感谢雅茶集团对我的信任,我将深入参与,推广雅茶、雅安和茶文化。今天一天的行程,让我对茶文化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其实,茶和人生很像,一片片绿芽经过反复地锤炼、磨炼,才能由茶叶变成茶业。”濮存昕表示,茶叶的土制办法,也无法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希望雅茶集团用现代的工艺实现传统的品质,满足全国、全世界爱茶人的需要。

  另一边,同样参加此次茶文化旅游节的茶商们走进雅茶集团标准化、规范化的生产车间,近距离地看到了雅安绿茶、藏茶制作的全过程,深入了解到雅安的茶产业、茶品牌。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探讨、品鉴,深入了解雅安茶产业的相关理论知识,为招商、销售赋能。

image.png

  “雅茶清香、醇正,与雅安的青山绿水密不可分,我成为雅安蒙顶山茶的粉丝已经有几年了,今天能从原材料、生产、包装等环节一目了然,感觉很不错。”成都茶商邓婷婷激动地表示。

  “雅安茶叶品质这么好,做工流程正规,是真正的无污染茶叶,雅茶未来可期。”茶商向怀桂说道。

  3月31日,在成都远大购物中心雅茶集团举办的“雅茶集市”上,熊猫与茶的融合生动的描绘着雅安特色,古典、高雅的国风设计突出雅安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茶文化。借助雅茶势头,六县二区汇聚一处,充分、全面展示雅安独特魅力。据悉,活动将持续到4月2日,相信通过多方面、多维度的展示和宣传,会有更多人了解和爱上雅茶。

image.png

  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是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茶产业历史悠久,资源禀赋优越。作为承载雅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厚望的最前沿,雅茶集团靶向发力,自去年11月揭牌以来,紧紧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响雅茶品牌,振兴雅茶产业”的安排部署,围绕“做标准、做品牌、做市场”,通过稳茶源、提质量、创品牌、活营销、聚合力,力争“一年一变化、三年见成效”,将“雅茶”打造成世界级中国茶品牌,引领川茶、雅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雅茶香飘全国、走向世界。

image.png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好产品不是检测出来的 而是生产出来的——老爸抽检深入乳制品产业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