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汇集全球行业智慧 助力产业繁荣发展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9-10 10:56:05
  9月7日下午,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阿勒泰地区副专员蓝盛新,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会历史、体育、文化和旅游业代表、北京泰尼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emigio Brunelli,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BRP中国总裁孟东,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新闻官Georgy Egorov,中奥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海军,奥地利旅游局中国区市场经理Dieter Scharf来自国内外的数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围绕冰雪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我国冰雪旅游发展现状等主题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共同为我国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阿勒泰地区素有“人间仙境喀纳斯,中国雪都阿勒泰”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阿勒泰地区副专员蓝盛新在论坛现场通过一段视频分享了中国雪都阿勒泰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以及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

阿勒泰地区副专员蓝盛新

  体验壮美冰雪景色,感受冰雪旅游体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新选择,中国吉林被滑雪爱好者誉为“滑雪天堂”。目前,吉林已经拥有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北大壶滑雪场和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以及11座不同等级的滑雪场,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滑雪爱好者,尽情享受冰雪魅力。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在演讲中提到,2019至2020雪季,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滑雪游客仍然达到1757万人,冰雪旅游收入达294亿元。未来,吉林市将加快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全面建设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打造冰雪旅游名市,冰雪旅游强市,冰雪产业大市。

\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

  凭借着雄伟的阿尔卑斯山脉优美的大自然景色和顶级的滑雪基础设施,意大利成为户外体育运动和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在论坛现场,北京泰尼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emigio Brunelli介绍说:“作为古罗马帝国和文艺复兴的发祥地,意大利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是基于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希望意大利将更多的旅游资源供游客去探索。”

\

  北京泰尼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emigio Brunelli

  斯勘的纳维亚半岛是北欧滑雪的起源地,最早的滑雪记录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在斯勘的纳维亚国家,冰雪运动已经是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从通过“食住行游购娱”六方面向在座嘉宾介绍了挪威冰雪旅游的丰富资源以及发展状况。

\

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

  随后, BRP中国总裁孟东通过视频方式介绍了BRP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他希望通过BRP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助力合作伙伴在冰雪经济领域发展壮大。

\

BRP中国总裁孟东

  作为2019年冬博会的主宾国,芬兰的冰雪体育运动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普及。在论坛现场,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具体介绍了芬兰国家旅游局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经历。

\

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新闻官Georgy Egorov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俄罗斯政府采取的挽救措施。

\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新闻官Georgy Egorov

  中奥体育是我国体育赛事龙头企业,拥有非常丰富的赛事资源,并以此凝聚了大批产业精英,中奥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海军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中奥集团在冰雪产业方面发展的宝贵经验。

\

中奥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海军

  奥地利旅游局中国区市场经理Dieter Scharf则向大家介绍了奥地利的冰雪资源优势以及冰雪旅游现状。

\

奥地利旅游局中国区市场经理Dieter Scharf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总书记的指示下,我国的冰雪旅游产业发来迎来了全新的契机。如何科学开发冰雪旅游资源,如何挖掘中国冰雪旅游资源禀赋,不断放大特色优势实现产业的高质量运营,是目前冰雪旅游产业界面临的重大挑战。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汇集了海内外一线冰雪企业、机构的资深代表,为我国冰雪旅游产业从业者提供了一场专业、权威、国际化的交流盛宴,通过汇集全球智慧和产业力量,为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贡献行业智慧,助力中国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聚多佳品——打破传统,变革创新

标签
  • 冰雪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