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乌拉盖文旅推介会 暨抖音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沈阳举办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6 09:55:34
  6月25日下午,“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锡林郭勒乌拉盖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暨抖音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主办,乌拉盖管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辽宁迪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书记乔建强、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喜军、山东翔海集团党委书记孔令鹏、乌拉盖管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主要负责人,沈阳各旅游企业代表及新华社、中新社、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

  “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是一方因河得名的沃土。乌拉盖草原地理区位独具特色,旅游资源富集,风光景色壮美,既有九曲湾、布林泉、野狼谷和芍药谷等丰富的自然景观,也有兵团小镇、知青小镇等人文景观。启动仪式现场通过精美的视频短片、详细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线路推介、马头琴表演等方式充分展示了乌拉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风韵,让在场嘉宾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乌拉盖的独特魅力。

\

  2020年7月,在乌拉盖最美之时,#撒欢儿乌拉盖 #乌拉盖真带劲儿 两场抖音挑战赛相继上线,话题总体播放量达4.8亿+,众多达人来到乌拉盖取景拍摄,掀起了一场草原打卡热潮。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旅游品牌影响力,拉近辽宁与乌拉盖的距离,搭建文旅交流合作平台,乌拉盖再次借助#乌拉盖放马过来 和 #自驾乌拉盖 两场抖音挑战赛,让更多人在抖音看见乌拉盖,感受乌拉盖。目前,#乌拉盖放马过来 挑战赛正在火爆进行中,话题上线一周,播放量已突破7.6亿。据了解,在挑战赛活动期间,带话题发布乌拉盖相关旅游短视频或拍摄同款蒙古手势舞,即可参与挑战,利用抖音平台创新玩法吸引全民互动,记录乌拉盖美好生活。

  众所周知,抖音是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平台之一,捧红了多个热门“打卡地”,成为美好旅行目的地的“孵化器”。启动仪式上,辽宁迪润广告传媒金牌讲师带来《发现美好 抖音焕发旅游新生机》精彩分享。从西安的“网红打卡经济”到丁真“一个人带火一座城”,用实际案例洞察爆红背后的营销思路。此次,乌拉盖以扩大“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知名度为目标愿景,通过抖音平台深挖景区特色,打造多种玩法线路,让乌拉盖成为草原界的“网红代表”和下一个全民打卡的美好目的地。

\

  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书记乔建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大力发展草原旅游业,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建设九曲弯、布林泉、野狼谷、芍药谷、兵团小镇、知青小镇等精品景区,成功打造‘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旅游品牌,国内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乔书记还诚挚地邀请各界朋友走进乌拉盖,赏草原美景,享民族风情,品绿色盛宴,谋合作发展!

\

  启动仪式现场,乌拉盖管理区文旅广电局的官方推介员为嘉宾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乌拉盖宣传推介,全方位介绍了乌拉盖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来自乌拉盖的演员为大家献上了马头琴演奏,独具民族特色的歌曲《鸿雁》和蒙古族舞蹈,现场表演异彩纷呈,让嘉宾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蒙古风情的魅力,现场掌声连连。活动最后,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乌拉盖挑战赛项目正式启动。

  夏季的乌拉盖凉爽宜人,绵延起伏的草原上牛羊漫步、骏马奔腾,无论你是看风景的自驾者,还是喜欢体验蒙古生活的观光客,或是想拍一套草原风光大片,你都能在乌拉盖实现。“天边大草原,纯美乌拉盖”,这里有看不尽的辽阔风光,吃不完的美味羊肉,喝不醉的草原美酒,赏不完的夜晚星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可以来乌拉盖放肆一夏!这个夏天,我们相约乌拉盖,不负草原的美好之约。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唐山文旅集团:高起点开启文体旅融合发展新征程

标签
  • 乌拉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