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住集团升级数字化会员赋能体系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4 13:38:37
  近日,轻住集团会员体系进行2.0升级,从1.0消费者角度升级为2.0商家,消费者互惠互利直销平台,此次升级意味着,轻住集团在商家赋能维度全面优化之后,迈出了升级实质的一步。

  据了解,2.0商家会员赋能体系推出第一件事情就是整合会员体系,轻住会员体系经过2年的快速发展,拥有大量的会员,会员消费覆盖轻住酒店、悦享酒店、悦楹酒店,轻BOX酒店逾3000+门店,日均订单量10w+,目前,在轻住集团的官方直销渠道中,不仅有轻住预订小程序已接入商家库存,“轻住酒店管家”微信公众号、PC端官网、移动端官网也同步接入。

  2021年年初,轻住集团4大市场一线品牌全线亮相,成为首家全面为酒店商家的赋能平台。此次会员升级,是轻住集团在商家赋能角度的全新升级,实践了商家赋能十二字方针并践行“基因不变、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PART1、深挖中小酒店营销痛点

  重新定义商家赋能

  轻住集团创始人&CEO赵楠表示,传统的酒店会员通常是门店为集团发展会员,这样的操作模式之下,门店只是集团的一个抓手。重新定义后的轻住商家的会员赋能则是“助商家发展+助商家引流+助商家产生收益”创新赋能模式。

  根据【2021年中国中小酒店营销困局调研】显示,中小酒店在营销中,存在两大痛点,成本高以及工具少,这两点也是酒店品牌在会员营销的老大难的问题,从基于用户和会员的全面转向业务和交易,成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案。

image.png

PART2、以会员赋能商家为核心

  轻住集团独创四步赋能法则

  以商家为核心,轻住集团还独创了四步正向循环运营法则,颠覆了传统酒店以“拉新和回头”为目标的单一会员运营思维模式。四步正向循环运营法则包括:一是服务提升,二是降本增效,三是沉淀裂变,四是化整为零。

image.png

  具体的做法为:将中小酒店的困难,化难为易,每一步解决方案清晰可见,且落地有效。

image.png

  会员从哪里来?年轻化的消费人群来了。从轻住集团会员系统的数据分析,目前95后是整个平台内最活跃的且用户基数最多的群体,他们喜欢从移动端去预订酒店,习惯于在线支付(目前月均水平在89%),习惯于按需下单、随时随地下单。

  基于消费者的特性,轻住集团通过三张王牌组合,一一为商家提升收益。

  •送工具:为酒店商家提供专业的会员营销工具

  •酒店资源整合个性化打包售卖:房+餐,房+票,房+KTV等周边生活娱乐

  •产品一键分销到微信及朋友圈:微信可以直接下单,无需跳转,通过分销返利扩大产品售卖渠道

  •会员营销触达工具:多渠道高频率进行用户触发,刺激复购

  •个性化配置预售券产品:智能化派送,多维度引流配置方式,更快速提升酒店现金流

  •丰富的积分使用场景:用户积分当钱花,增强用户粘性,提升复购率

  •给资源:根据商家发展的会员及消费情况设置不同组合的现金奖励,强强联合

  在传统的“会员介绍生意中”,老会员只要介绍客户就可以获得销售的奖金,而中间的朋友得不到任何东西。此次的现金激励方案则是遵循的是双方获益,就是老酒店商家发展的会员到另外一家店消费,大家一起分成,最后生态推动需求。

  强背书:集团发展至今,在全国拥有3000+门店,超强品牌布局,700%的会员增速。

  通过对近3000家合作酒店经营数据的精准研究、精确分析消费者画像,通过塑造不同体验感知的酒店空间,全面革新消费者体验,提高商家收益,故此一并推出(升级)四个酒店(新)品牌:

  聚焦本地泛娱乐体验的功能性酒店品牌——“轻BOX酒店”、

  深挖商旅客出行痛点,崇尚“悦见自我”的中档商旅酒店品牌——“悦楹酒店”、

  满足大众消费者出行,提倡“百变人生”的轻改造酒店品牌——“悦享酒店”、

  多维度为单体酒店赋能,帮助加盟酒店提升运营效率和综合收益的酒店品牌-“轻住酒店”。

  PART3、轻住集团商家赋能

  “跃进”式升级

  这次会员赋能升级是轻住集团优化赋能体系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其实,自去年发布全新四个一线市场品牌不到一年时间,轻住集团商家赋能平台一直在“跃进”式升级。今年4月,轻住集团携手多家金融机构,为商家提供金融支持,5月,与国内知名快装品牌,供应链品牌展开战略合作,逐步实现提升商家收益。

  持续的赋能升级,不仅提升了商家收益,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成为品牌拥趸,轻住集团C端渠道粉丝已数十万,他们可以直接在线享受轻住各子品牌丰富的会员福利活动,也能够通过轻住强大的中央预订系统直接预订酒店,未来甚至可以直接使用移动端渠道在景点附近享受轻住大生态圈带来的诸多便捷。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悦楹酒店如何做到即装即住,不想看看吗?

标签
  • 轻住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