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璞生活·宝桑园迎来高校师生参观体验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4 15:59:27
  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之一,其产学研合作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社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何积极响应国家形势发展要求,打通高校与企业的壁垒,实现高效高质共赢的校企联动,是企业应该深度探讨的课题。

  近日,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杨一丁老师组织学院近百名学生到宝桑园参观学习。对于此次广美师生一行,璞生活结合运营优势做好周全服务,实现了学界和业界的深度融合。

校企联动,璞生活·宝桑园迎来高校师生参观体验

精心准备“明星”项目

  2020年,宝桑园与璞生活联手启动了“互联网+科普型文旅”的运营模式,以宝桑园基地打造样板模式,通过“网络推广+生态文旅”作为新型农业科普的传播方式,向市民大众传播桑蚕知识,也为各大企业和协会团体提供团队建设与学习成长的内容服务。

  作为理想生活的内容运营商,璞生活希望通过让人们在自然中调节身心,汲取大地的润泽滋养,回归“天性、人性、心性”三性合一的境界。

校企联动,璞生活·宝桑园迎来高校师生参观体验

一线感知深度交流

  走进宝桑园,参观的同学们详细聆听各个场地的相关讲解,他们并纷纷表示,无论是空间互动的体验还是在视觉感官的呈现,宝桑园都让他们受益匪浅。

  在分享会上,怡境设计的常毅恒从宝桑园“自然美学实验地”的设计理念入手指出景观设计师要跳出地产设计的固有思维,突破做景观”的专业范畴,用运营思维推导设计,构建璞生活自然美学的生活场景,把“传统农科园区”打造成为“花漾年华”发展廊道的精品项目。而宝桑园的建筑师潘庆文则为大家讲述了宝桑园从设计到落地的过程,受到现场同学们的欢迎。

  杨一丁老师在参观后表示,宝桑园将“桑蚕文化+自然美学”结合,运营与设计几近完美,整体观感更是超乎预期,真正让身处里面人的生活返璞归真,让心灵归于宁静和平和。期待这一农旅综合业态园区精品样板继续发挥他的积极作用。

  同学们则分享了其他体验感受。如吸引人的白色景观建筑,与自然风光里十分融洽。加之与其相匹配的一些活动设施,搭配得十分精巧,且每个场地都有比较明确的主题等。

校企联动,璞生活·宝桑园迎来高校师生参观体验

师生实践感知行业未来

  受疫情的一定影响,国内文旅行业迎来速涨趋势,通过璞生活·宝桑园这样一个实际案例去理解行业的方式,师生们都纷纷受到了启发。杨老师认为,景观设计发展至今,不再像过去谈景观设计都是在说景观设计是做室外的部分,环境设计是做室内的部分,建筑师就做包装壳,现在三者之间的结合越来越紧密,边界越来越模糊,工作的角色或者工作的内容越来越相互涵盖和融合。

  据了解,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缘起于建校20世纪50年代成立之初设立的相关设计课程。学院于2014 年增设风景园林专业,同年更名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是全国最早开设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的艺术院校之一。

校企联动,璞生活·宝桑园迎来高校师生参观体验

  产学研合作不仅是景观设计良性发展的必经之路。此次宝桑园迎来大批师生实地调研,更是璞生活品牌加强与社会各方联系,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体现。未来,璞生活将持续围绕高品质体验场景,打造产学研合作人才高地,提高核心竞争力,力图成为中国最佳的理想生活内容运营商。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新书预告:巅峰智业20周年珍藏套书10月出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