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远超大众SUV 第三代哈弗H6的FOTA技术到底有多强?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1 16:14:28
  如今,汽车已经从过去单纯的交通工具逐渐演变为一种新的移动生活空间。随着智能化的日益普及,人们对于汽车智能科技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譬如智能手机,系统实时更新已非常普遍。然而在汽车、尤其是燃油车领域,能够实现整车FOTA升级的却并不多见。通过整车FOTA升级技术,可以让爱车实时进化,常开常新。在燃油SUV领域,第三代哈弗H6就是极具代表性的车型,它是全球首款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燃油SUV,堪称中国SUV的智能标杆。相比大众系SUV,无论是产品未来增值程度还是用户可感知程度,第三代哈弗H6都走在了行业前列。

\

  SOTA升级已然落伍 FOTA才是智能时代的引领

  目前,大多数燃油车仅能实现SOTA升级。对大众、本田、日产等很多传统合资车企来说,几乎无法进行整车OTA升级功能,高端车型中所配备的SOTA升级也仅仅局限在娱乐信息系统的更新,如导航地图及娱乐软件的升级等。不得不说,合资车型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非常鸡肋。

  说到FOTA升级,电动车特斯拉是最为典型的代表。2017年9月佛罗里达飓风期间,特斯拉为了方便车主撤离,通过FOTA推送软件包的方式,免费为续航较短的MODEL S 60版本临时增加续驶里程。相比线下人工刷新,此举极大地提高了便利性和效率。同时,FOTA技术可实现TCU(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ECM(发动机控制模块)等诸多电子控制单元的远程升级,这是SOTA升级所不具备的。而FOTA的优势不仅在于此,通常来说,新车只要出了4S店就会折价,随着时间推移价值持续下降。然而,如果通过 FOTA 不断为车辆赋予新的功能,那么车辆的价值可能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大幅下降,而是保持原有价值,甚至升值,同时还可确保客户的忠诚度,并维系更长久的客户关系。综上可见,SOTA已然落伍,FOTA技术必将成为新时代的引领。

\

  虽然电动车实现FOTA升级具备与生俱来的优势,但第三代哈弗H6作为燃油SUV,却突破了技术壁垒,成功实现了整车FOTA升级技术,它不仅是全球首个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同时还具备5G扩展功能,让用户不必跑4S店,即可实现整车FOTA 四十余模块、上千项功能的远程升级,在智能化方面可以说实现了对同级车型的降维打击。而在前不久,第三代哈弗H6还通过整车FOTA升级智能过弯、ELK紧急车道保持、RCW后碰撞预警、RCTB倒车侧向制动等功能,以更前沿的汽车科技,使用户再次体验了FOTA升级带来的智能便捷出行体验。

\

  柠檬平台技术加持 AI研发实力超越合资水准

  FOTA 如同IOS 或安卓系统的升级,虽与手机固件升级类似,但是一辆智能化汽车的FOTA比手机更加复杂,因此需要更加尖端的技术。今年,大众汽车被爆出在MEB平台首款车型 ID.3 的软件开发上陷入了困境。由于存在严重的软件BUG,已经生产出的一万余台 ID.3无法交付,不得不停在停车场里等待工程师手工升级。因此平台的技术实力,对于整车FOTA研发来说至为关键。

  基于柠檬平台技术加持,第三代哈弗H6在整车架构方面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柠檬平台作为全新的模块化平台,以全球化、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轻量化5大特征,打造全新出行体验,其实力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为了能让中央域控制器联通控制各个子系统的速度够快,第三代哈弗H6还具备百兆以太网接口来连接各个部分,而未来柠檬平台还会升级千兆以太网接口,届时信息传递速度还将更快。

\

  更值得关注的是,全新的“柠檬”平台还有着超强的通用扩展能力,而多车型通用的能力为其带来了超强的规模化降成本实力。这无疑让新一代国民神车在拥有越级实力的同时,还能做到价格亲民,这一点确实难能可贵。这也让第三代哈弗H6在面对合资车型竞争时,具备高科技与低价格的双重优势。

  基于用户共创思维 让定制化产品服务成为可能

  在哈弗看来,用户至上是始终不变的造车理念,而共创思维则是开启智能SUV新时代的关键钥匙。与大众等合资品牌车型不同的是,第三代哈弗H6深度洞察用户需求,在全新柠檬平台的技术加持之下,极力践行整车FOTA共创理念,让用户参与到产品升级的过程之中,让产品的每一次进化,都紧紧把握用户所需。

  基于“用户思维”理念,第三代哈弗H6首推整车FOTA升级共创模式,让消费者参与到产品升级与成长的过程之中。此前在北京车展上,“FOTA的奇思妙想世界”在官方平台哈弗智家APP正式建立,通过持续深化用户共创思维模式,让广大用户深度参与,一起完成整车FOTA的每一次升级。同时,第三代哈弗H6通过FOTA技术级对车机系统智能语音包进行了升级,由用户投票选出最喜欢形象对应的专属语音,最终《王者荣耀》中李白、妲己的专属语音包脱颖而出,成为第三代哈弗H6的共创语音包,从而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的语音需求。此外,第三代哈弗还在哈弗智家APP上招募FOTA先享官,使其优先体验、评测FOTA升级点,让每一次FOTA升级都是用户所想。

\

  放眼同级乃至越级的合资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智能科技方面几乎毫无对手,凭借行业前沿的整车FOTA升级技术,以及更为亲民的价格,更具备了领跑车市的独特优势。由整车FOTA升级功能来看,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实际需求等层面,第三代哈弗H6都精准贴合用户心理。而这样的高科技神车,必将成为下一个AI时代的领军者!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柠檬平台下的第三代哈弗H6,究竟比合资车优秀在哪里?

标签
  • 哈弗H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