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有个万荣,是所有中国人一生必须来一次地方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4 13:30:03
  还记得刚闭幕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吗?今年的丰收节主会场活动设在山西运城最核心的内容在运城的万荣,首次走出北京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为什么会选在运城万荣?因为万荣是所有中国人一生必须来一次的地方,让运城文旅小编带领各位到“皇天后土”万荣县感受一下中华文明起源地的独特魅力。

   万荣县地处稷王山区这里自古就是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万荣县文化底蕴深厚,有万荣后土庙、李家大院等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万荣笑话、董永传说、西村抬阁、万荣花鼓等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后土文化、软槌锣鼓、万荣面塑、锣鼓杂戏等9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11月18日万荣县入选“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2020年8月入选农业农村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名单 这样的万荣 你需要了解下。

\

  说起万荣,人们可能不约而同的就会想到后土祠。后土祠,中华祖祠,华夏根祖文化之源。位于万荣县荣河镇庙前村的黄河岸边,古称“汾阴脽”,文化底蕴深厚,是全球华人的祭祖中心,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

\

  4000多年前,轩辕黄帝在这里扫地为坛祭祀后土,历朝历代先后有九位皇帝二十四次来此祭祀。汉武帝一生六次亲临祭祀,并留下千古绝唱《秋风辞》。以“秋风辞”驰名的秋风楼、融佛道儒文化为一体的品字戏台、精美绝伦的三雕艺术是后土祠景区的三大亮点。

\

  李家大院始建于清道光年间, 原有院落20组,现存院落11组,另有祠堂、花园等。整个建筑为竖井式聚财型四合院。俯瞰全貌,传统四合院藏风聚气,精致大宅门接地通天;徽式建筑错落有致,欧式风格造型挺秀,南北交融,中西合璧,堪称中国民居建筑中的一朵奇葩。

  走进李家大院, 善影壁、善书法、善匾额、善牌匾、善楹联随处可见。李家三代十位当家人百年行善,给千秋后世留下一笔“善无大小、善无多少、善无止境、善不等待、善不图报”的宝贵精神财富,至今熠熠生辉,光彩照人。

\

  如今的李家大院不只是一个文物旅游景区,它更是中华民族善文化的“活教材”。 沧桑岁月,宠辱不惊,李家大院以它磅礴恢宏的气度,彰显着独有的风韵!

  黄河岸边的古老农耕文明美食与美景不一样的风土民情不论是哪一个都值得您来一趟运城万荣欢迎您!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直播回放|沿着塔河游巴州 国庆中秋赏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