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为媒 “节”良缘 遂昌东华共铸美食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09-18 17:22:57
  “沪上东华,丽水遂昌,缘来源起,美食相会”,9月17日,美食共品尝.东华共展示——2019(秋)东华美食文化节暨遂昌美食进校园活动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正式开启。

\

  据悉,此次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是为中共丽水市委、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传播丽水声音 讲好丽水故事 展现丽水形象”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活动的分场活动。遂昌县人民政府、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响应此次丽水(上海)周推介活动,在地处上海的东华大学大力支持下,共同举办 “美食共品尝·东华共展示” 为主题的校园美食文化节,展示遂昌县绿色生态成果。

  遂昌以青山绿水著称,素有“山水秘境,人文遂昌”的美誉,其境内绝佳的自然生态环境是遂昌生态美食滋生的沃土,也是遂昌“生态养生美食文化”打造的良田。现场布展亦突出了绿色生态的主题。

\

\

\

  活动会场最为突出的便是长10余米,宽2.4米的美食长桌,中间以木石做主题造景,两侧分别展陈遂昌主题美食和东华主题美食,活色生香,秀色可餐。

\

  活动开场,校地领导依次登台,为本次美食文化节助威助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包括:遂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朝晖、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遂昌县总工会主席钟月英、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东华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洪斌等。

\

  沈建平代表东华大学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遂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东华遂昌通过共办美食节,推动上海丽水两地文化交流。钟月英在致辞中以优美的诗句将遂昌的好山好水好风光、美景美食美生态呈现给现场来宾。

\

\

  随后,在杨朝晖和陈南梁的共同开启下,一幅提有“美食共品尝·东华共展示”的卷轴缓缓展开,现场东华师生齐声诵读,欢呼庆祝。

\

  随后进入自助品尝环节,以“风炉三层楼锅”为代表的遂昌风炉系列,以“红烧石斑鱼”为代表的遂昌农家菜系列、以“油炸黄米馃”为代表的遂昌小吃系列,加上“拱桥肉”“荷香狮子头”“金牌荷花酥”……等东华大学创新菜品,让现场两百余位来宾目不暇接,不知从何下箸。

\

\

\

\

\

\

\

\

\

  在享受舌尖狂欢的同时,亦不亦乐乎地将由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的奖品收入囊中。

\

\

  美食,不止于饱口腹之欲,背后蕴含的文化是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软实力象征。此次美食文化节,遂昌东华以食为媒,善 “节”良缘,我们在美食中感受到遂昌优质生态和深厚人文,感受到东华大学青春洋溢的校园文化。遂昌也以“生态山水”和“人文美食”两大主体要素,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务川研学:访丹砂之秘 寻仡佬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