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休闲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9 13:35:06
1622217419847415.png

  2021年5月2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旅游学会、四川省旅游协会、绵阳市人民政府支持,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油市委宣传部、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文旅诗逸·江油对话”——江油市休闲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在成都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会以“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加快疫情后文旅产业恢复”为目标,以进一步丰富“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和巴蜀文化走廊的载体内涵,推动全省休闲度假型旅游目的地提档升级建设为主题,围绕江油市李白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化度假型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

1622217374278584.png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绵阳市人民政府领导、江油市人民政府领导以及四川省旅游学会、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四川省旅行社协会、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内知名文旅专家、省文创产业代表、省内各旅行社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在《喜欢江油你就来的》的悠扬乐舞声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歌舞充分展现了江油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殷切期盼。会议由中共江油市市委书记元承军至欢迎辞,在致辞中,元承军书记充分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江油文旅产业发展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表达了江油举行本次会议的初心,和江油市发展文旅产业的决心。

1622216641729324.png

中共江油市市委书记   元承军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衡国钰则代表绵阳市致辞,他介绍了绵阳蓬勃的科技开发能力与城市发展的旺盛生命力,对江油市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向前发展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予以肯定,对绵阳及江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1622216683533525.png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衡国钰

  2021年,是“十四五”的启步之年,新的出发、新的品质和新的目的地,全省文旅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本次专题会议题以在闲度假型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及江油市李白文化城市IP为议题的讨论中,各位专家就江油李白文化挖掘现状、李白文化内核挖掘方向、李白文化与江油旅游结合方式与方法、以及李白文化品牌IP塑造、李白文化IP文创产品及周边开发方向与形式等方面,纷纷建言,各展所长,碰撞出极具光彩的言论,发人深省。

1622216708476925.png

  吕志军巡视员全程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对本次专题会的意义与价值予以充分肯定,他就全省文旅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发表讲话,他对江油市为发展旅游文创所作的工作,尤其是江油市在2020年文旅产业复苏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江油市文旅产业面对新变化不断求突破其变化,以专题会的形式问计高人做法也予以认可。

1622216736120873.png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吕志军

  他指出:“在我省未来文旅产业的发展中,四川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进一步深化文旅“放管服”改革;同时扩宽文旅产业融资渠道,全力放大品牌效应,持续用力有节奏地实现文旅精品打造,形成更多文旅经济新增长点。其中,高品质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将是重要的一环。”“紧紧抓住推动文旅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全力推动四川高品质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是我省文旅产业发展中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也是需要本次各位参会者出谋献策的核心。”

  本次专题会贯彻落实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的相关精神,在省各级政府指导下,融合行业专家意见为在后疫情时代下,江油市打造国际化、国家级的李白文化IP、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基地,加强对李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共兴,形成指导性意见,指出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江油政府也为参会嘉宾奉上了极富江油文化内核的文艺表演。“诗逸江油”主题宣传片的展播,让参会来宾经由一部简短的宣传片看到了江油市在新时代下的文旅发展成果与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其诗意与飘逸的气息深深烙印在与会人员的心中。

  《跟着李白游江油》的歌舞表演,则让与会来宾通过这段歌舞,寻着李白的脚步梦回唐朝游江油,仿佛身临其境,真是醉人的风光看不够,不朽的诗篇留千古!

1622216824817261.png

  会议尾声,中共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勇向与会来宾推荐了江油市优质旅游资源推介及精品旅游线路,从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两个方面进行深度开发,充分挖掘本土李白文化、三国文化、道教文化和窦圌山、涪江六峡等优秀的文化旅游资,多条精品线路,多种旅游组合,充分实现了文化与旅游、人文与自然的融合,为游客提供了多重选择。

1622216842510502.pn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文旅产业发展需要李白笔下的这种奋发气质,也显示了江油市人民政府发展文旅产业的勃勃雄心。本次专题会为江油市未来的文旅融合与发展之路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以丰富的文旅资源做基石,以党中央领导下的发展方向为道路,相信江油市也必会在未来文旅道路上焕发出属于这座城市的绚烂之光。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江油市休闲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开幕在即

标签
  • 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