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推荐来沂南:通过“沂蒙行”切身感悟“沂蒙情”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8 10:38:19
  蒙山高,沂水长,八百里沂蒙见证了历史的风雨沧桑。在中国的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沂蒙山都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精神符号。山东红色旅游推荐来临沂沂蒙,沂蒙是抗日杀敌的坚固堡垒,素有“华东小延安”的美誉。如今,沂蒙山用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着自己新的辉煌,用“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的沂蒙歌声唱遍了大江南北。

\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中,山东共有3条红色精品线路入选,其中一条为“弘扬沂蒙精神”精品线路,这条路线包括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及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游人们可以在红嫂纪念馆听《乳汁救伤员》等故事,在沂蒙山村夜剧场观看《沂蒙四季》沉浸式演出,通过“沂蒙行”切身感悟“沂蒙情”,精神深受洗礼。

\

  沂蒙红嫂纪念馆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沂蒙革命史。听着革命故事,看着老照片,所有前来参观的人无不动容。纪念馆以独特的古山村风貌为依托,再现沂蒙革命史,自2011年运行以来,吸引了全国大批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被中央和国家部委、省、市、县等70多个部门和单位确立为公务员公仆意识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位于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由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常山古村、沂州城、影视服务中心、沂蒙红色写生基地等五部分组成,现已投资6.8亿元。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坐落在常山庄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古朴的农家院,实景和大型群雕塑像,再现当年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抚养革命后代,沂蒙大姐带领妇女们架起战时火线桥的事迹。

\

  景区对常山古村进行保护性修缮、修复了供影视拍摄的炮楼戏台,仿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古道、城门、围墙、古庙、院落等景点,沂州城既可作为影视拍摄场景,又可作为游客的的游览场景。这里先后拍摄了《沂蒙》《娘》《沂蒙六姐妹》《地道英雄》《红高粱》《铁道飞虎》等等170多部影视剧。

\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这条“弘扬沂蒙精神”精品线路让新时代后人们踏上新征程,红色旅游推荐来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祭奠革命先烈、重走红色之路,让人们走进沂蒙那段辉煌壮阔的历史画卷,感受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铸就的沂蒙精神,从沂蒙历史中汲取力量。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威海周边自驾游 “醉美”旅行成山头

标签
  • 红色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