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让秋季临沂研学之旅厚植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6 11:26:24
  出发!秋季红色研学游来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挖掘我省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重点推出“100家红色研学基地”。今天,我们一同打卡临沂红色研学基地之红嫂家乡,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内的实践中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在回忆峥嵘岁月中感受革命先烈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位于红嫂家乡、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是集红色旅游、影视拍摄、康养度假、红色教育、研学旅行、餐饮住宿、生态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基地由“常山古村”“沂州古城”“蟠龙水街”“沂蒙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乡梦工场”“沂蒙红色写生基地”等部分组成。

\

  为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研学旅行条件,红嫂家乡旅游区成立了研学旅行推进机构,利用红色资源兴建红色研学旅行设施,打造研学旅行基地。根据景区特点和研学需要,设置了十多个研学点,投资购置了八路军服装,木制长枪、木推车、担架、扁担等研学旅行道具,配齐了红色拓展设施。

\

\

  和教育部门紧密配合,组成研学旅行课题开发小组,开发了以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红色拓展为主的《中国梦,红嫂情》研学课程。课程主要由“六个一”组成——穿一套八路军军装,走一段革命路;忆一段红色历史,受一次红色教育;唱一首红歌,感受一段情怀;组织一场比赛,体验一段激情;送一次军粮,支援前线;看一场实景演出,圆一个表演梦。

\

  同时为适应研学旅行市场新变化需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还以变应变,新开发了主题化、体验式研学产品,一经推出便成“爆款”,受到学生欢迎。在红色体验教育区,设置了推小木车、抬担架、架火线桥等红色体验项目,学生们可以穿上八路军服装进行“送军粮”、“救伤员”等体验活动。

\

  近年来,沂南县依托县内丰富的历史资源和自然资源,以沂蒙红色研学为引领,立足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民俗文化、自然文化资源,加快推进研学旅游基地建设、线路设计和产品研发,打造独具特色的研学旅行品牌,已初步形成智圣智慧研学、沂蒙红色研学、乡村自然研学等融合互动的研学旅行产品体系。让更多的学生来此临沂研学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回顾那段艰难岁月,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更身体力行地参与了进去。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国庆亲子游欢乐趣途 山东旅游景区推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