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4-02-26 10:47:57
  昨天,甘肃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围绕“让世界看见河西走廊”主题,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国际组织、外国驻华商会等150余位中外嘉宾齐聚北京,共同领略了河西走廊历史与现代以及中外文化碰撞的魅力。

  推介会现场,地处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五市分别向现场中外嘉宾推介了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呈现了别具风情的地方特色节目,并与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共同发布“通关简牍”,发出邀请“让世界走进河西走廊”。同时,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河西五市共同打造的“MeetHexiCorridor”(敦煌)海媒账号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脸谱)正式上线。

  活动现场,不仅有著名舞剧《丝路花雨》选段表演、敦煌时尚服饰走秀、世界知名小提琴大师罗比·拉卡托斯以及罗马尼亚艺术家们的精彩献艺,更有武威市天祝华锐藏族民歌、西夏泥活字,金昌市木偶戏、剪纸,张掖市裕固族服饰,酒泉市彩绘、刺绣,嘉峪关风雨雕等河西走廊精品非遗手工制作体验,还有河西走廊图片的精彩展示。

  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旨在让世界看见河西走廊,让更多人走进河西走廊,领略河西走廊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探知河西走廊的价值和魅力,将这份璀璨的历史遗产转化为促进人类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和平发展的新动能。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何效祖在致辞中表示,今日之甘肃,正向世人展现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壮阔图景。今日之陇原,已经成为旅游度假的胜地、投资兴业的热土。“我们衷心希望通过今天的专场推介活动,让全世界看见河西走廊,读懂河西走廊。衷心期盼各界朋友与我们全方位加深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一道谱写丝路旅游和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甘肃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于2021年由新华社甘肃分社牵头,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起,张掖、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五市共同成立,成为推进河西走廊文化和旅游资源统筹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成员间协同发展,实现区域内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客源互动,共同把河西走廊文化旅游带打造成知名的精品线路,推动沿线城市经济、文化、旅游发展。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赴华韩国游客数量暴增900% 中国旅游市场吸引力持续提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