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焕新助力活动创新 方特主题乐园打造精彩暑期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08-30 15:57:35

对主题乐园行业来说,每年7至8月的暑期堪称黄金时节。在此期间,很多学生和家长们会远离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一起外出游玩。主题乐园以其缤纷的游乐项目与多彩的主题活动,受到众多家庭游客与学生群体的青睐。今年暑期,国内知名文旅娱乐品牌——方特,在旗下遍布全国的20余座方特主题乐园中推出独树一帜且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充分诠释了“与人同乐”的全新品牌主张,并向广大游客展示了品牌全面换新后,方特主题乐园的崭新形象。

品牌焕新带动活动创新

方特于今年6月完成品牌焕新,提出了“与人同乐”的方特全新品牌Slogan。华强方特总裁刘道强当时指出:“在方特创造的场景中,人们不论身份,不分年龄,大家都不再有隔阂,可以玩在一起,分享欢乐,放大欢乐。”外界对此广泛认为,提出“与人同乐”这一品牌Slogan,是方特品牌理念的重大升级。

方特的品牌焕新,为旗下方特主题乐园今年的暑期活动注入了全新思路和更多活力。全国各地20余座方特主题乐园借势品牌焕新,在暑期推出了一系列欢乐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结合园区自身特色,首次推出贯穿整个暑期的“巴厘岛泼水节”印尼特色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巴厘岛万人欢乐互动的节庆魅力。同时,为了庆祝开园一周年,南宁方特8月初携手“姚基金”举办“篮球嘉年华·球星公益见面会”,邀请中美男篮明星亮相园区,与粉丝近距离交流互动,让更多人体会运动之乐,同时在关爱儿童的公益活动中传达“与人同乐”的理念。

▲游客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参与“巴厘岛泼水节”。

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则以“趣玩”为主题,在三大园区推出了奇趣西瓜节、汽水排队、音浪派对等形式新颖、老少皆宜的系列活动,高度契合“与人同乐”理念。

▲郑州方特以“趣玩”为主题,推出一系列适合亲子家庭参与的活动。

此外,沈阳、天津、芜湖、长沙、济南、泰安、汕头等地的方特主题乐园,纷纷创新思路,打造出方特夏夜派对、暑期泡泡之夏、抖音挑战赛、海浪狂欢节、消夏灯光节、冰淇淋嘉年华、电音泡沫派对等缤纷多彩的活动,充分满足了家庭、亲子、情侣、年轻人等不同游客群体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活动让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到一起创造欢乐、分享欢乐、放大欢乐产生的乐趣和价值,有效传达了“与人同乐”的品牌理念。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的“泡泡之夏”活动让人们乐在其中。

通过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方特将抽象的“欢乐”概念,有效转变为人们可以轻松体验的文娱产品与服务,使欢乐变得更加触手可及。在外界看来,方特主题乐园以品牌焕新带动活动创新,为游客提供更高品味的主题游乐体验,此举既强化了华强方特集团作为国内文旅娱乐行业领军企业的形象,也彰显了方特践行全新品牌理念的决心和行动力,同时增强了消费者在文旅娱乐消费中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锚定亲子家庭游客群体

在6月的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刘道强还向外界透露了未来几年方特的工作重心——在主题乐园领域,方特在专注挖掘中国文化的同时,还将更加注重为合家欢和亲子游群体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他表示:“我们希望未来五年内,消费者谈论家庭旅游时,会第一时间想到方特,选择方特。方特将努力成为合家欢出游的代名词。”

对于上述愿景,从今年4月开始的“方特亲子季”,一直到暑期各地方特主题乐园举办系列的活动中,均可以得到印证。此前的“方特亲子季”活动中,各地方特主题乐园围绕亲子间的“有效陪伴”理念,打造了很多旨在增进亲子关系的主题活动。

▲在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游客享受欢乐的亲子互动时光。

今年暑假品牌焕新使方特主题乐园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明晰,加之学生群体出游高峰的到来,各地方特园区也特别筹划推出了诸多堪称升级版“暑期方特亲子季”系列活动。

例如,沈阳方特欢乐世界为了迎接家庭游、亲子游高峰,在暑期全新推出《熊出没剧场》,并特邀家庭首席体验官观赏首映。同时,沈阳方特还举办#拍我特美#摄影大赛,以亲子、家庭为视角,通过创建“特欢乐”、“特有爱”两项摄影互动活动,令入园游玩的家庭游客进一步增进亲密关系。此外,厦门方特梦幻王国在暑期推出的全新室内互动游乐区《熊熊乐园》一经开放,便广受亲子家庭的热爱。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今年暑期推出全新室内互动游乐区《熊熊乐园》。

南宁方特独辟蹊径打造的“婆罗洲丛林探险之旅”的亲子活动,以闯关打卡的互动形式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探险,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勇气,还增进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亲密关系,收获了众多亲子家庭的“点赞”。在满足不同游客群体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方特主题乐园于今年暑假期间特别锚定亲子家庭游客群,推出一系列特色定制活动的举措表明:专注亲子家庭旅游,方特是认真的,也是专业的。

欢乐夜场助力“夜经济”

随着暑期来临,许多人选择在夜晚外出纳凉,参与文娱消费活动,使“夜经济”成为各地新闻中的高频词汇。“夜经济”不仅拉长了旅游产业链,带动了各地整体旅游收入的增长,更有助于扩大当地的旅游市场规模。无论是企业还是各地政府,均纷纷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大力培育和开拓“夜经济”市场。

事实上,方特很早就意识到“夜经济”对于企业自身和当地经济发展的正向促进作用,方特在重要节假日期间推出的主题夜场活动,不仅彻底改变了“白天游玩,晚上走人”的传统游玩模式,更有效助力各地“夜经济”的发展。

▲沈阳方特的夜场烟花吸引大批游客观赏和拍照。

暑期是出游高峰,更是适合开展主题乐园夜场活动的绝佳时节。各地方特主题乐园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夜场活动满足“夜游族”的需求。例如,今年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的暑期夜场连开32场,相较往年只在周末开放,今年的夜场数量实现了翻倍。嘉峪关方特在暑期夜场期间举办夜场演艺和大型烟花秀等活动,不仅丰富了这座西北城市居民的夜生活,更带动了嘉峪关当地住宿、餐饮等行业经济效益的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方特、济南方特等地的方特主题乐园,今年暑期夜场的入园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已分别增长了近15%和21%,夜场不仅有效助力园区提升自身经济效益,也为当地旅游市场增添多样化、品质化产品,吸引了邻近城市乃至周边省份的游客前来,从而拉长了地区旅游的消费产业链,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定制方特品牌音乐节

各地方特园区在不断优化暑期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还结合时下文旅娱乐流行趋势,与知名音乐厂牌强强联合,定制方特品牌音乐节。

▲厦门方特水上乐园举办特色音乐演出。

厦门方特结合厦门文艺、浪漫、多元、开放的城市文化,将已举办多届的IMFT音乐节打造成该园区暑期的常规品牌活动。为此,厦门方特深度营造“主题乐园+音乐盛典”的常态化文旅体验,并深挖音乐因子,开展不同形式的音乐活动,让更多人“一提到厦门方特,就能想到方特IMFT音乐节”。

芜湖方特同样围绕音乐主题举办“1895音乐节”,开辟了独特的“玩一座乐园+听一场音乐节”畅玩模式。在活动期间,园区邀请毛不易、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冠军新裤子乐队等12组重量级嘉宾,吸引大批游客共同参与音乐盛宴。同时,芜湖方特音乐节现场还打造了多样互动街区和文艺市集,以满足游客和市民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1895音乐节”期间,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助推芜湖方特接待游客量创下单日新高,也为芜湖文旅融合注入全新活力。

未来,华强方特将继续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深挖文化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产品选择,用高科技打造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契合公众心理的主题乐园,让游客享受更为优质的主题乐园产品与服务。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盐甜”攻略:深圳山海间,凯悦自在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