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5A景区门票年收入几十亿 现却考虑免门票 游客:不能免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3 15:22:01
  现如今随着我国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我国景区的门票也是随着,游客的增多而水涨船高。特别是我国的一些5A景区,门票动辄就是好几百,赶上旅游旺季的时候,门票价格甚至还会翻倍。而景区门票的上涨,也成了人们出门旅游的一大花销,也使得我国很多游客纷纷表示,国内游是游不起了。还有人开玩笑说,国内游都是给有钱人旅游的穷人都去国外旅游了。但是在我国众多忙于捞金的景区中却有这样一个良心景区。这个景区在插进去都忙于提高景区门票赚钱的时候故宫却一直保持原价。

\

  这个景区便是位于我国的故宫景区,故宫景区是我国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历史底蕴的5A景区。故宫在其故宫景区都忙着上涨门票,收取利益的时候。故宫却始终坚持,在旺季时都只要60,但其实更是只要40元。并且故宫景区在我国,开放的16年以来,从来没有上涨过一次价格。而这样良心的价格以及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也使得国内外很多游客慕名前去游玩。现如今的故宫,每年大约要接待人数上千万,平均每天就要接待6到8万的游客。

\

  作为我国一座如此人性化的景区,不仅在门票上十分良心。在景区的服务上亦是超过了我国很多收取高昂门票费的景区,因为故宫每天要接待大量的游客,所以在排队购票时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故宫在这些年以来一直在增加售票窗口,并且通过网络售票等多种方式,减少游客的排队时间。这些方法的使用下来,现如今的故宫是要花费15分钟便能买到门票。并且故宫景区还特别人性化的为大家提供了婴儿车以及老年车供大家使用,而故宫这样人性化且贴心的管理模式,也让很多游客纷纷表示感动。

\

  如此良心的故宫,也使得很多游客纷纷表示,要不你上涨下门票价格吧。但是故宫的院长却曾公开表示:故宫的门票以后也不会上涨,甚至在未来条件如果允许的情况下,还可能会考虑免费开放。这番话使得很多游客对此表示十分暖心,同时,很多游客表示,千万不能免门票。因为游客们觉得景区每天需要接纳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而这许多的游客中,又不乏一些低素质的游客,所以难免会对故宫对一些文物造成破坏。而修缮这些文物本就是麻烦且昂贵的,所以还是收取门票比较好。

  所以对于这样良心的故宫你怎么看呢?如果故宫未来会选择免门票你是支持呢?还是觉得稍许收取些费用较好呢?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承德清河源综合旅游度假区萌宠乐园盛大开幕

标签
  • 5A
  • 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