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给“流浪汉”关上的门,城市便捷为他们打开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3-04 18:05:13
  武汉封城以来,全国人民把目光都聚焦在前线战疫的医护人员和冒着风险穿行在城市中的快递员和外卖员,就连滞留在外的武汉籍人员都得到了妥善的安排,但是滞留武汉无家可归的人却在二月底才得到广泛的关注。一个个视频流出,让人们看到他们的窘迫。

  “一个视频引发的关注”

\

(武汉滞留人员视频)

  2月25日下午,东呈国际集团湖北战区总裁王金桃在工作群里,发了一个外地人滞留武汉的视频,引起了区域经理吴晨的关注。视频中,大部分滞留武汉人员已经得到志愿者的帮助。但由于志愿者人数有限,仍有一些未被发现的滞留人员需要去翻找垃圾桶里的食物来填饱肚子。

  视频中滞留人员在垃圾桶里捡食的画面冲击着吴晨,作为城市便捷酒店的区域经理,她决定发起一次酒店人的救助行动。吴晨的提议得到王金桃的高度认同,两人快速决定组建一个临时的救助队伍。

\

(城市便捷酒店物资)

  “武汉城市便捷酒店救助队成立”

  面对物资不足、人员紧缺,单个门店资源有限的情况。王金桃意识到要长期做这个事情必须有更多的门店参与进来,他当即集结周边门店召开会议,将组建临时救助队伍的想法和建议提出来,没想到得到了所有门店的积极响应。

  城市便捷佳丽广场店的厨师,城市便捷协和医院店的厨房,城市便捷城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店的采购员,北湖店的物资供应。一个由城市便捷酒店人组成的临时救助队伍快速建立起来。

\

(城市便捷酒店为滞留人员准备盒饭)

  “救助队来了,流浪汉在哪?”

  2月26日下午,这支临时救助队伍在第一次配送就遇到了找不着人的问题。由城市便捷武汉六渡桥地铁站店和大智路轻轨站店双店店长陈建,和城市便捷武汉佳丽广场店店长李建芳,领头在城内进行积极搜找,辗转门店周边各个区域,未发现滞留人员的踪迹。他们猜想,可能是因为政府出台了相应政策,补贴和收置了这些滞留人员。

  就在救助队伍准备折返时,沿途遇到五六个人,看起来有点狼狈。救助队询问后确认是因滞留而流落街头的受困者,陈建和李建芳赶紧给他们送上准备好的口罩,盒饭和水。同时告诉他们政府已经出台的政策,并引导他们找到相关机构。

\

(城市便捷酒店为滞留人员送上口罩、盒饭、水)

  “疫情给他们关上的门,城市便捷为他们打开”

  城市便捷酒店的区域经理吴晨说:“疫情带来的痛苦太多了,我们不忍心看到这些滞留人员的现状,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虽然政府出台了政策,但是还有没被关注到的滞留人员,需要我们继续坚持来做这个事情。我们会把政府的政策和联系方式告诉他们,引导他们,直到他们平安出城。”

\

(城市便捷酒店为滞留人员作引导)

  那些因为疫情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也是受害者。他们流浪在武汉城内,无家可归。他们需要更多像城市便捷酒店这样的救助队伍援助,直到走上回家的路。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速8酒店新开业 新店靠什么吸引人?

标签
  • 城市便捷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