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2020年“宋瓷杯”全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即将开赛——在诗和远方中遨游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8 13:31:25
\

  遂宁,是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四川省的现代产业基地,以“养心”文化为特色的现代生态花园城市,“有“东川巨邑”、“川中重镇”,“文贤之邦”之称,孕育了陈子昂、王灼、黄峨、张鹏翮、张问陶等历史名人。遂宁拥有着中国死海、宋瓷博物馆、龙凤古镇等众多人文景观,同时还有始建于隋代的灵泉寺、唐代的广德寺历代皆为中国皇家禅林和观音朝觐圣地。

\

  在遂宁文旅融合发展的队伍中,导游(讲解员)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为大力推进遂宁市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讲好遂宁故事,展现导游(讲解员)风采,加强导游(讲解员)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遂宁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由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四川宋瓷博物馆、遂宁市旅游协会和遂宁市导游协会承办——遂宁2020年“宋瓷杯”全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即将开赛!

\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初赛、采风和比赛三个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旅战略,扎实推进遂宁市导游员(讲解员)队伍建设,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讲解员),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展示导游(讲解员)职业风采,强化导游(讲解员)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通过导游(讲解员)大赛选拔出我市优秀导游(讲解员)人员参加“2020年全省导游(讲解员)大赛”,展现遂宁文旅新形象和导游(讲解员)风采,做好遂宁旅游的“宣传大使”。

\

  导游既是“讲解员”和“宣传员”,“服务员”和“安全员”,更是遂宁向各地的游客发出的一张“移动金名片”,他们接待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将遂宁的文化与风光传播给每个人。让更多人走进遂宁、爱上遂宁,这就是遂宁,一座等待你1660年的城市,一座你遇见就会爱上的城市,她所做的一切只为遇见你。

\

(图 岳冰松/宋敏 文 陈缘)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火爆全网!商业鬼谷子给南昌人民带来了一场新课程——《总裁谋略之道》

标签
  • 导游
  • 遂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