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大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来袭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7 18:15:58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值此非遗省会之际,大邑县于6月13日-19日开展12场“大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活动以“畅游成都·体验非遗”为主题,由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大邑县文化馆承办、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执行。6月15日展演团组分别来到了新场碉楼广场和文昌社区给当地群众带了精彩的非遗演出,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川剧《变脸》川剧的变脸绝技,让人匪夷所思,一张脸刹那间可以变幻出十四张之多,真是值得惊叹的事情,揭示了剧中人物的内心及思想感情的变化把不可见、不可感的抽象的情绪和心理状态跃然脸上。

\

\

  ▲木偶戏《小二放牛》中国木偶艺术是中国艺苑中一枝独秀的奇葩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品种繁多、技艺精巧中国木偶真正成为艺术还在它的戏剧特征人以木偶为媒介以歌舞演故事。

\

  ▲省级非遗项目《牛儿灯》牛儿灯起源于清代中叶经过两百多年的历史演变如今,新场牛儿灯已逐步集造型艺术、乐器伴唱、基本舞步与丰富的舞蹈套路为一体载歌载舞,优美诙谐,地方特色浓郁具有独特的民间艺术价值。

\

  ▲相声《有一说一》相声是一种雅俗共赏的语言,幽默有趣、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又有讽刺意味,演员的技艺赢得大家的喝彩。

\

  ▲金钱板金钱板艺术是巴蜀历史文化的载体之一其中涵容着巴蜀地域的风土民情、社会风貌具有很高的文化研究价值。

  本次展演让新场镇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非遗艺术的文化魅力,体验了具有生活韵味的非遗特色,丰富了群众业余娱乐生活,扩大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度。非遗保护需要我们大家,也希望所有的非遗项目能永久的传承下去,不断地释放文化的魅力!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大邑安仁获得最佳案例奖

标签
  • 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