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俗节庆专家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09-08 12:03:32
  为了推动文旅融合,深入挖掘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资源及产品,全面展示山东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成果,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9月5日,由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办,菲舍尔(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旅及民俗节庆之旅专家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

  研讨会邀请了济南市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张继平先生、著名文史专家雍坚先生、山东省博物馆文史专家张红雷、山东非遗产业专家巩茜以及山东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进邦、王来新、齐征、李娟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山东省文化馆相关人员共同参加。此外,知名旅游营销策划专家张晓国先生担任了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

\

  研讨会开始,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杨燕蒙主任就本次研讨会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提出了相关需求。杨燕蒙主任指出:文旅融合以来各部门的中心工作,都围绕着如何理解和推动加快文旅融合的脚步。在深入挖掘文化遗产、文化和旅游节庆资源的方面,如何更好的全面展示我省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成果,在宣传促销中加大推广的力度,扩大影响,是文旅融合发展中的一项重点工作。

\

  专家发言时间环节,济南市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张继平先生在研讨会上讲道:山东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要做到创新性传承、发展和创造性转化,让整个山东非遗充满活力,在传承中创新。并就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节庆活动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建议。

\

  其余非遗专家和文史学者,也就山东非遗之旅宣传册和山东节庆之旅宣传册入册项目及编写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山东民俗节庆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

\

\

\

  本次研讨会,山东非遗与节庆的对外推广及未来发展方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与会专家学者就非遗、节庆文化的后续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山东非遗之旅宣传册、山东节庆之旅宣传册的编写大纲及书写模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山东非遗、节庆文化的继承、推广和发展产生了深远且积极的作用。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2019路铁传媒WAY峰会上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