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河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助推天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9 10:21:10
  喇叭河旅游景区位于雅安市天全县,处于龙门山及邛崃山脉的南缘,是藏在深山幽谷里的人间秘境。现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这里山清水秀,是难得的集旅游、休闲、避暑、观光、探奇等功能为一体的佳地。

\

  据传因河水在山谷间流动时发出的声音,如同喇叭一般清脆悦耳,故名为喇叭河。景区内,山空水碧,林泉高致,流水与远山动静相宜,青蓝两色交织出意蕴深远的山水图。漫步于喇叭河的山水间,踏足苍莽的林海和幽深的峡谷,欣赏碧波盈盈的溪流和凌空飞落的瀑布,抚弄芳香沁人的奇花异草,感悟自然的原初之美,与都市的喧嚣告别。

\

  喇叭河景区内绿色植被密布,森林覆盖率高达84.7%,有“天然氧吧”之称,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到10000以上,已达治疗级别,是极佳的康养圣地。

  作为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喇叭河生态环境优良,有着“动植物基因库”的美誉,景区内有大熊猫、扭角羚、水鹿等32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人与动物在这里和谐共处,伶俐的猴子、温驯的水鹿随处可见,是现实中的“奇幻森林”。

\

  喇叭河风景区,河山之间,氤氲着自然的灵气,是天全自然之美的缩影;同时,以打造5A级景区为目标而不断努力的喇叭河,承载着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使命,亦是天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见证者。

\

  近年来,天全县通过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全面配套旅游要素,全面呈现精品线路,全面丰富产品供给,积极推动文旅经济蓬勃发展,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及全域旅游示范区。

\

  在2019年11月,天全县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喇叭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会上,对天府旅游名县争创、以及喇叭河创建5A级景区等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以创建国家5A景区为载体,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天全特色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

  2020年2月26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检查组前往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检查指导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指出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显著,市局将积极创造各种条件支持创建工作。

\

  2020年4月10日,四川省文化旅游厅分管厅领导前往喇叭河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大家对喇叭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的建设性意见。

\

  2020年6月13日,“寻美二郎山·安逸耍天全”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南天新镇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天全精品旅游线路正式发布。启动仪式上,共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华再次强调,加快推进喇叭河景区创建国家5级景区对天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积极意义。

\

  在天全“双创”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创建喇叭河国家级5A景区为引领,提升精品的旅游线路,打造区域性旅游综合体,力争以品牌创建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

  喇叭河自2016年确定了以旅游基础建设为中心,服务配套设施改造升级为抓点以来,核桃坪山庄、鹿鸣酒店、蓝水晶大酒店等娱乐设施已建成或改造完成投入使用。2019年8月后,根据国家5A级景区评定标准,将连续新建如生态旅游公厕、索道广场等配套设施,并对景观大门、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等设施进行翻修和提升。

\

  未来喇叭河将严格按照创5A标准,继续推出更好的生态、康养旅游项目,贯彻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存的发展思路方针,建设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休闲旅游胜地,以此带动天全天府旅游名县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在未来三年里,天全计划投入1500亿元,每年设立3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推进交通、住建、农业、林业、水利等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全面提高文旅经济在县域服务业发展中的强大支撑力。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濒危动物在中国落地生根 长隆大鼻猴又增添两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