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国内空运生牛乳直达上海,光明乳业用新鲜定义健康生活品质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11-26 17:29:56
\

  3小时空运直达,一场跨越时间和距离的新鲜之旅,再次印证了光明乳业的领鲜初心。来自宁夏中卫黄金奶源带的高品质生牛乳,3小时空运直达上海,制作成特别的中卫奶源版“优倍鲜奶”免费回馈消费者。光明乳业颠覆行业原奶运送模式,成为中国首个空运国内生牛乳的乳制品企业,与消费者共同见证了国内鲜奶制造新业态。

\

  光明乳业抢“鲜”直达,黄金奶源带优鲜奶免费品尝

\

  11月22日,满载中卫高品质生牛乳的货运包机在宁夏中卫顺利起飞,光明乳业开创性的将国内黄金奶源带宁夏中卫鲜奶3小时空运至上海,上海制造加上黄金奶源带优质原奶,造就了高品质中卫奶源版“优倍鲜奶”。11月24日起,光明乳业通过光明随心订APP、2家光明悠焙门店、8家牛奶棚门店同时免费发放,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引领国内乳企交流共进,光明乳业在有着“中华第一商业街”之称的南京路步行街上,联合国内众多乳企协力打造了一家「活的鲜奶体验店」,旨在向更多的消费者传递“新鲜巴氏乳,才是健康好牛奶”的新鲜理念,消费者可以在店内品尝到全国多家乳企带来的王牌鲜奶产品,此次特别版的中卫奶源“优倍鲜奶”也在其中。不少市民朋友闻讯而来排队等候,抢“鲜”享受在家门口的黄金奶源带鲜奶。

\

  光明乳业空运宁夏中卫奶源,搭建了一条黄金奶源带的空中之路,消费者们纷纷表示:“能在上海第一时间喝到黄金奶源带的鲜奶,感到非常幸运,希望上海人民未来可以多多品尝到黄金奶源带的鲜奶。”此次活动,光明乳业主要是想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鲜奶背后的故事,全面提升市民对优质奶源的认知,倡导市民健康生活方式。为引导消费者喝上含有活性营养的真正好鲜奶,2019年光明乳业积极助力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出台序章,推动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同时在行业内首家提出在鲜奶包装上标注三个新鲜指标--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国内同类鲜奶产品纷纷效仿。此次,光明乳业开启国内生牛乳空中运输先河,这是否会成为未来新鲜乳品发展新趋势?不得不说,作为一家以新鲜为核心战略的百年乳企,光明乳业对于新鲜的极致追求,对国内乳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

  首创国内生牛乳空运直达,光明乳业打破桎梏创新运奶模式

  为响应打通国内经济内循环的号召,从西翼到东翼,光明乳业为追求“新鲜”打通了一条空中高速:让优质奶源走向全国,让沙漠牛奶走入华东明珠,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遇上世界领先的上海制造工艺,打造世界一流的新鲜牛奶。

\

  中卫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谭政华介绍到:“宁夏中卫气候干燥,日照充足,处在黄河上游,饲草及水质的品质比较好,生鲜乳乳蛋白率3.2—3.3%,乳脂率3.4—3.8%,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黄金奶源,主要质量卫生指标优于国内平均水平,达到欧盟标准。宁夏中卫市每天的生乳日产量达1000吨,而当地乳企每天消耗200吨左右,其余800吨则是通过车辆运输去往其他城市,多数是做成常温乳。”光明乳业聚焦优质奶源带,托管宁夏中卫当地合作牧场,通过高端的牧场管理技术以及优化饲料配比,将当地牧场单头乳牛产奶量提高了4公斤,生奶收购价每公斤提高了0.3元。光明乳业打通国内经济内循环,提升当地奶牛产奶量以及生奶质量,同时提高了当地牧民收入,助推宁夏优势奶产业升级发展。

\

  而秉承着对新鲜品质的追求,光明乳业深入宁夏中卫黄金奶源带,对运输细节反复推敲,成功突破时间、距离的限制,对常规运输鲜奶模式进行创新,成为中国第一家空运国内生牛乳生产鲜奶产品的企业,开启鲜奶制造新时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货运包机也是中卫市首班货运包机,为了保障此次航班首航成功,中卫沙坡头机场开展了多次保障模拟演练。光明乳业创新空运生牛乳模式,为当地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光明力量。

  光明乳业布局全国奶源基地建设,助力宁夏奶业振兴,稳促国内经济循环

  宁夏中卫市历史上曾长期被风沙困扰,治理沙漠、合理利用沙漠一直是当地产业发展的瓶颈。昔日数十米高的流动沙丘经过治理改造,荒芜的沙地变身“奶牛乐园”,沙漠牧场利用沙漠气候干燥、病害少的特点发展奶牛养殖产业,养牛产生的牛粪,经过处理后用于对沙漠进行土地改良,种植饲草,形成了沙漠绿洲里的循环产业链。

\

  一场小雪后,光明乳业中卫合作牧场的犊牛岛区域一头头小奶牛们正在自己的“小别墅”里悄悄向外张望,饲养员为它们一个个倒上刚刚挤出的新鲜牛奶,两年后它们将经过严格的挑选就可以正式的上岗产奶。光明乳业中卫牧场管理人员杨文杰经理表示:“光明宁夏中卫牧场对奶牛进行铺沙养殖作业,可以有效抑制细菌,奶牛每天躺卧的时间达14小时,有效抑制了乳房炎的发病率,同时,沙子的透水性和排水性非常好,对奶牛控制疾病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减少了奶牛因为行走而带来的摔伤,稳步提升产奶量。另一方面,牧场也会将沙进行回收处理,尘沙消毒杀菌后反复利用,加强当地环境保护的生态文明建设。”

  上海制造与优质奶源相辅相成,光明乳业跨越时间和距离的局限,只为给消费者提供一杯真正高品质鲜奶。光明乳业通过前端建设赋能新鲜版图高质量发展,潜心打造“领鲜”力,助推我国西部经济发展,保障全国奶源战略布局。在品质坚守中,与消费者共同见证每一种“光明”品质生活方式,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助力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第二届乡村遗产酒店大会成功举办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