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 杭州将新建一批文旅“网红”地标!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4-02-26 10:49:38

  近日,2024年文旅深度融合工程部署推进会在杭州举行。会议指出,今年要完成文旅项目投资3300亿元,建成一批国家级重大文旅载体平台。其中,重点任务中将深入实施以“千项万亿”工程项目为龙头的文旅投资“双百”计划,并狠抓一批总投资超50亿元的文旅重大项目。

  其中杭州有多个新项目亮相,一起来了解~

  杭州-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二期

\

  项目效果图

  新世界杭州城市艺术中心(二期),位于上城区望江单元内,东至望北路,西至海潮路,南至婺江路,北至近江路。

  计划于2025年12月完工,总投资100亿元。二期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包含了购物艺术中心、写字楼、艺术寓所、酒店等。

  杭州-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一期)

  计划于2024年12月完工,总投资99亿元,将建设公园绿地、文化设施和体育设施。

  在该项目中,那些见证着杭州工业史的焦化车间、配煤仓、转运站、铆焊厂房、员工宿舍、浴室等,将被注入新的设计理念,将改造成展览大厅、游客中心、餐厅、画廊、酒店、潜水馆……构建成集工业旧址观光、数字科技产业集聚、文化创意融合为一体的世界级工业遗存利用新地标。

  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院

\

  项目效果图

  项目位于杭州市大城北示范区,西邻大运河、北靠杭钢河,是重大城市文化地标项目,以“城市新地标、文化新平台、市民新乐园”为定位,打造世界级展现运河文化内涵、文旅融合的体验式博物馆和文旅目的地。

  计划于2025年12月完工,总投资31.9亿元,建设有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国际交流中心及配套项目。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以“中国芳香”筑丝绸之路: 柠檬女王品牌产品获“泰国皇室成员御用产品”荣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