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展风采2020年遂宁市“宋瓷杯”导游(讲解员)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5-09 15:12:27
  5月8日,由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四川宋瓷博物馆、遂宁市旅游协会和遂宁市导游协会承办的2020年遂宁市“宋瓷杯”导游(讲解员)大赛在兴源大酒店落下帷幕,贺粟和陈余娇两名选手夺得2020年遂宁市“宋瓷杯”导游(讲解员)大赛冠军。

\

  决赛前,首先由船山区青年国际旅行社的参赛选手张倩代表所有选手宣誓;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四川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委、遂宁市导游协会会长李巧义代表裁判宣誓。随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向永德宣布大赛开幕,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

\

\

  讲好遂宁故事,打动八方游客。决赛现场,24名从晋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同台竞技,通过个人风采展示、非遗故事讲解、精品线路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多个比赛环节,充分展现了我市导游人员对遂宁非遗项目的理解程度、对我市旅游资源与热点线路的策划整合能力、导游讲解能力和现场表现力、导游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储备以及艺术修养和文体技艺能力。

\

\

  娓娓道来的故事,扣人心弦;新颖独特的导游词,让人耳目一新;博古通今的阐释,引人思考;轻松愉悦的互动,让游客如沐春风……通过选手们在台上的精彩讲解,仿佛置身于遂宁的诗画山水中,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又可以了解遂宁的历史故事,加深了对遂宁景点内涵、城市文化、中华文明的认识,也见证了遂宁导游高质量的文化素质和服务水平。

\

\

  经过激烈角逐、精彩演绎,贺粟和陈余娇两名选手在本届大赛大放异彩,夺得大赛冠军。同时,她们将代表遂宁市参加“2020年全省导游(讲解员)大赛”,展现遂宁文旅新形象和导游(讲解员)风采,做好遂宁旅游的“宣传大使”。

\

\

  本届大赛在赛程、赛制上融入了更多创新元素,凸显遂宁文化底蕴,以赛促培、以赛代训,将赛事打造为我市选拔、储备、培养旅游一线精英的高级别平台。

\

\

  下一步,遂宁在建设成渝双层经济圈绿色经济强市和遂潼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将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提高服务技能,将人性化的关怀、专业的技能体现在旅游工作中的每一处细节上,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专业、标准、规范、优质、贴心的服务。为进一步打造“三好”旅游工作体系,加快布局符合市场需求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做靓千年文化底蕴旅游城,推动各地差异协同发展奠定夯实基础,让遂宁真正成为“成渝之心 康养遂宁”休闲度假首选地。

\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遂宁2020年“宋瓷杯”全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即将开赛——在诗和远方中遨游

标签
  • 遂宁
  • 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