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人的小康生活”摄影征集活动落下帷幕 展现大兴人文风貌精神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7 16:50:32
  2020年是号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大兴人始终紧跟新时代脚步,携手并肩开创越来越美好的新生活。如今的大兴,在时代的发展洪流之下,被推到浪潮涛头,它的身份迎来巨变,从北京南翼卫星城区,到全球瞩目的世界门户。大兴是首都的国际交往区、是大国的新客厅、是京津冀一体化的枢纽和门户,但依旧还是那个支持我们梦想兑现的温馨家园,为反映大兴区人民自己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大兴区融媒体中心特举办“大兴人的小康生活”摄影征集活动。

  据了解,此次摄影征集活动针对在大兴生活和工作的居民朋友,鼓励居民们用镜头的方式记录和反映大兴区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群众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精彩画面,摄影主题涵盖人文纪实、城市风光、自然风光等诸多题材。

  在为期一个月的稿件征集阶段中,“大兴人的小康生活”摄影征集活动共收到了5000多位市民朋友投送的12000余幅摄影作品,以普通群众的视角全面的反映了新时代大兴的社会发展与人文风貌。在这些摄影作品中,有反映和展现大兴区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和标志性景观,展示城市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的巨大变化,也有展示城市风光、城市夜景的精彩画面,每一幅作品皆可谓用心的“匠心”之作。

  经过第一轮专家筛选和第二轮的网友投票,最终50幅摄影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推优及入围奖励,部分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大兴区摄影爱好者的影艺交流,展示参赛者的摄影技术、想象力、审美能力,让更多大兴区人民了解大兴文化和城市风貌,也为推动大兴区的城市文明建设起到积极影响作用。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2020两个博览会展前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标签
  • 大兴
  •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