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龙:菌子飘香,捡菌吃菌正当时!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3 14:36:00
  马龙:菌子飘香,捡菌吃菌正当时!

  7月,又是菌香时,相约到马龙寻找大山的馈赠,满足你饥渴的味蕾,慰藉一年的辛苦坚守。

\

  几场透雨洗刷后的山林漫野葱绿,格外清新,一朵朵,一丛丛肥硕的牛干菌、青头菌、松茸、干巴菌、鸡枞菌携带着大自然的清香破土而出,在树丛间悄然露首展身。

\

\

\

  马龙野生菌不但种类繁多,而且烹饪技艺也是独树一帜,有煮的、蒸的、炒的、炸的、烤的,有的重油重佐料爆炒,有的清淡水煮,有的则原味清蒸,味道或脆嫩鲜美,或清甜爽口,或浓郁香滑,各种难以形容的美味都是独一无二的。

\

\

\

\

  菌香时节,马龙各类餐馆均能品尝到野生菌美食。若是进山搜寻,也定能让你惊喜连连,满载而归。也可直达野生菌交易市场(马龙区龙溪农贸市场)挑选购买新鲜菌子。

\

\

\

\

  野生美味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抓住时节快来品尝体验,错过就得再等一年哦。

  吃菌注意事项:

  1.不要食用不认识的菌子;

  2.不要几种菌子混吃;

  3.加工时一定要炒熟煮透,不能凉拌生吃;

  4.食用时不宜饮酒。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雪肌精,跨国跨界,约你“破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