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纯净资溪 探寻神秘畲乡 资溪新月第六届畲族民俗文化节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3 15:22:39
  新奇有趣的畲族婚俗互动、特色欢乐的竹竿舞、美味十足的百福流水宴、热闹的畲族集市……9月17日,由资溪县畲族文化研究会主办的2020资溪新月第六届畲族民俗文化节在资溪新月畲族村举行。本次畲族民俗文化节以其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朋友前来游玩体验,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

 

\

  此次活动共持续了4天,各种精彩的民俗活动持续为游客朋友们带来欢乐和趣味体验。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在此共赏民族歌舞,品尝民族美食,共同感受民族文化魅力和浓郁独特的畲寨风情。

  

\

 

\

  在开幕式当晚,来自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高安镇坪水畲乡的同胞们为此次民俗文化节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民俗文化节目,与资溪当地畲民交流互动,让本次畲族民俗文化节的舞台更加丰富多彩。

  

\

 

\

  特色的畲族婚俗表演吸引了一众游客的围观,民族特色与婚礼的搭配,让游客们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新鲜感。竹竿舞表演和猴狮表演也让游客津津乐道、赞不绝口。在竹竿舞表演的时候,不少游客还和表演人员一同亲身体验了其中的乐趣。

  

\

 

\

\

\

  畲酒啤酒嘉年华也为广大游客朋友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畲酒啤酒PK环节更是引发了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在此期间还举行了畲族独特的放狼归山仪式,揭开了狼群的神秘面纱,全方位领略到畲乡的风采。

  

\

  

\

\

\

  新月畲族村作为资溪县的少数民族村,每年通过举办民俗文化节,以文化演出为载体,吸引更多的朋友走进资溪,走近畲族,了解畲族文化,传承弘扬畲族文化。在这个盛大的节日上,开幕式文艺演出、畲族祭祀仪式表演、山哈闹歌、百福流水宴、放狼归山仪式、射箭等一系列极具畲族特色的民俗活动给游客带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文化体验之旅。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宁夏故事”文化和旅游外宣品征集活动现在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