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陇越骑联张掖站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8 15:14:16
  张掖站是“民生银行杯”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中距离最长的一站,距离达到84公里,爬升虽然不及昨天,但也达到了1807米,最高处海拔2421米。

\

  你可以从枯燥的数字中感觉出这场比赛的强度,但你必须置身其中,才能真正了解这场比赛究竟有多虐,而一众与领奖台无缘的车手又究竟为何坚持完成它。

\

  从起点刚出发便进入了干枯的河道,这部分路面一直是湿润的泥土和砂地交替,对在白银站已经习惯了砂地的选手们来说,这段路并不难,只是费劲。

\

  24公里之后的single track是一段非常解压放松的下坡,四周是一望无际的草场,你只需要专注眼前,不要冲出道路撞到路旁的蕨类植物——这些低矮的蕨类植物都非常结实,撞上去之后很容易让前轮失去抓地力。

\

  因为我昨日没有进入赛道体验,所以无从对比,但张掖站的多个下坡路段确实拥有非常高的难度,尤其是对于普通爱好者们来说:在我记忆中,至少有三段下坡具有相当大的落差,并且被设置在乱石当中,不是具有非常丰富山地下坡经验的选手只能选择推车下山。

\

  从40公里到50公里这一段长下坡中,有很长一段距离都是在松散的碎石路上进行的。在这段碎石路上下坡的感觉和在砂地里很像,前后轮都容易打滑,速度也上不去。在这段路段里,最好不要使用前刹减速,避免发生类似推头的现象。

\

  50公里之后,选手们迎来了一段废弃公路上的长坡。这段爬坡的平均坡度并不算太大,而在到达山顶之后,我满以为接下来都会是相对轻松的下坡,但事实上,一方面接下来的下坡坡度并不大,另一方面,这段回到终点的路含有相当距离的松软砂石路段,对于临近终点的选手们来说还是比较费劲的。

\

  本站最终成绩方面,男子组冠军为甘肃银行车队的王祯、许对兵,女子组冠军为甘肃银行车队的车瑞瑞、陈宏宇,混合组冠军为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宋寒冰、何怀松,大师组冠军则由极致天柴车队的王军、吴长明摘得。

\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国庆“真香”出游,2021款哈弗H7实力带你放肆撒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