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小长假哪里去?京东大峡谷环境优美,是您不二之选!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9 19:04:32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国庆中秋8天“史特级”小长假即将来临,相信大家早已蠢蠢欲动,打算趁着这个节假日,好好的陪着家人一起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果您打算来北京旅游,那么京东大峡谷将是您不二之选。

  京东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位于平谷城区东北12公里的山东庄镇鱼子山民俗旅游村,距北京市区(东直门)82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景区由大峡谷与井台山两大风景区组成,拥有广阔的湖面、葱翠的山野、各异的深潭,还有连接大峡谷和井台山的长1000米,落差达420米的高空索道,是集峡谷、湖面、高山、深潭为一体的综合型自然风景区。

\

  京东大峡谷四季所见所闻所感迥然不同,眼下正值秋季,峡谷中可见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无疑是最佳的游玩时期。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抗疫,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错过了很多次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京东大峡谷特向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门票政策。即日起至到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前往京东大峡谷旅游,无需网络预约,只需要携带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执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景区出示即可全程免费畅游。届时,全国来京旅游的医护工作者及各位家长们都可以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去感受京东大峡谷的魅力。那么,京东大峡谷都有哪些看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龙门湖水库

  龙门湖面积4万平方米,可容水64.5万立方米,由天然降雨水、冰雪融化水、山顶天池水、高山飞瀑水、山间神泉水、山底龙潭水及谷间溪流水等七种水源汇集而成,是平湖泛舟、游艇冲浪的良好场所。2019年被评为北京最美河湖之一。

\

01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与2016年修建2017年竣工运营,栈道全程518米,落差60余米,曲折悠长,建设在悬崖峭壁之上,集探险、挑战、观光为一体的娱乐项目,惊险刺激,令人目不暇接,似长龙卧坡,攀崖而上,跨潭而过,似卧顶长虹。

\

02响潭瀑布

  响潭瀑布位于第五潭响潭上方,自山顶天池飞流而下,落差达30多米,有“一水三流”之说,因其落差较高,水下来的速度很快,落下后会再反弹向上,再度落下,这一下、一上、再一下,是为三流。

image.png

03通天峡

  通天峡曾是抗战时期生产军需品的秘密基地,小型兵工厂遗址就位于峡谷右侧。它看上去像一座齐天高的山峰被震裂形成的很长狭缝。远观峡缝似裂似连,近观峡缝最窄处也有1米宽,堪称之奇。

\

04抗日战争纪念馆

  抗日战争纪念馆于1998年8月份开始接待游人,面积8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350余人参观。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战争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战争史为线索,向大家展示了军民的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重新塑造了战争年代的英雄形象。

\

  以上就是关于京东大峡谷的介绍了,来京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哦!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江西风景独好2020雪津啤酒旅游美食季暨瑞金旅游美食季金秋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