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进行“六月六晒书节”活动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6 13:08:19
  农历六月初六,是中国民间节日之一晒书节,古时文人要在这一天晒书,当日阳光充足,书生们就会纷纷将书展示于阳光之下,令书页浸透光线,驱赶匿藏其中的书虫。

\

  三伏乘朝爽,闲庭散旧编。

  如游千载上,与结半生缘。

  读喜年非耋,题惊岁又迁。

  呼儿勤检点,家世只青毡。

  ——清·潘平隽《六月六日晒书诗》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全民阅读,崇尚爱书之风尚,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平江县图书馆开展“六月初六晒书节”系列活动。

\

  此次活动共有六百余人参与,在平江县六地同时开展,旨在挖掘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已经沉寂了几百年的优秀传承得以发扬光大,另广大群众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慱大精深。

  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向记者介绍道,平江文化源远流长,承载着屈原和杜甫两位世界文化名人的不朽忠魂与文韵,诞生了“逸民诗人”胡天游,“武侠小说鼻祖”向恺然,“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周令钊,现代“文坛湘军”主将彭见明等一批名流,享有“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美誉,希望通过此次“六月初六晒书节”的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西双版纳康养旅游年亮相杭州,全面推动世界旅游名城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