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临沂研学翻开新篇章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0 10:44:27
  近年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强化区域合作,加强临沂研学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工作,不断打响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品牌。

\

  作为红嫂的家乡,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之一,也由此开启了全域研学目的地的建设。据了解,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所在地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位于沂蒙山腹地,红色遗址众多,红色文化深厚,是“沂蒙精神”重要发源地和“红嫂精神”诞生地。以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等红色纪念馆,作为研学的重点。

\

  在山东,研学似乎成为家长培养孩子的方式之一。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注重活化与创新,打造了情景式党性教育阵地,增强了红色旅游、党性教育的感染力、生动性和实效性。学生在此体验拥军支前劳动的艰辛,锻炼吃苦耐劳精神,感受沂蒙儿女奋勇支前、无私无畏的革命奉献精神。研学成为文旅融合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样的研学内容让游客不仅看到了风景、遗迹,更让游客从感官上记住了山东的美丽。

\

  除此之外,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还根据不同内容,设立、划分了五大教育功能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区、红色民俗体验教育区、《沂蒙大剧场》红色情景剧教育区、标志物“沂蒙魂”红色活动区和研学点教育区。情景式教育课程涵盖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等,做到了场场精彩,堂堂有趣,受教育党员一次次感动,一次次震撼,一次次心灵受到洗涤和升华,取得了良好效果。

\

  面向未来,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将从研学线路、内容、旅行方式、品牌贡献力和影响力等方面,汇聚智慧,进一步促进研学旅游的发展,让临沂研学项目更加丰富。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导游大赛|网络评选启动在即

标签
  • 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