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探藏在湘西大山里的人文奇迹,矮寨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2 14:28:06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在湘西十万大山中有一处名为“矮寨”的地方,它依山而建,临河而居,无数苗民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西南、西北等多个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开发,“矮寨”也以矮寨奇观旅游区的崭新面貌欢迎着八方游客。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矮寨奇观旅游区,这个。

\

  矮寨奇观旅游区主要由矮寨大桥、吉斗苗寨、德夯峡谷,这三个部分组成,整体以山而建,以吉斗苗寨为主体,所有的寨子都建立在此起彼伏的德夯峡谷中,一个个寨子随着山势的高低起伏不同而分散分布,就像是一颗颗散落在德夯峡谷这个大棋盘中的棋子,星星点点,犬牙交错。以过去的技术,将一个个寨子建立在这群山峻岭之中、建立在悬崖峭壁之上,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这是矮寨奇观旅游区的第一奇。如果将整个吉斗苗寨看成一个整体的话,那么矮寨大桥就是将吉斗苗寨和德夯峡谷紧密相连的纽带,一座当时世界上跨峡谷跨径最大的钢桁梁悬索桥成为了矮寨居民千百年来的生命通道。

\

\

  矮寨奇观旅游区是国家级风景区、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并且随着近年来矮寨奇观旅游区对外开放的力度加大,知名度提升,中外许多的电视剧、电影剧组都曾在这里取景如:《神奇女侠》中国唯一外景取景地、《血色湘西》、《湘西剿匪记》、《婉君》、《边城》等,这也代表着矮寨奇观旅游区必有独到之处。同时矮寨奇观旅游区虽然身处湘西密林之中,但它的交通却并不闭塞有直达的公交车与旅游专线车,还有一个在建的高铁站和在建的机场与矮寨奇观旅游区相距都不足二十公里。

\

\

  矮寨奇观旅游区除了有建在悬崖峭壁之上、崇山峻岭之中的特色苗寨和矮寨大桥外,还有建在悬崖峭壁间的绝壁栈道,让游客感受真正的“魔鬼栈道”;有建在海拔四百米高处的问天台,传说中屈原就在是在问天台写下著名楚辞《天问》;有全国落差最大的瀑布流纱瀑布,在这里呢可以看到比庐山瀑布更壮观的“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

\

\

  好山好水,好风光,一个个人文胜迹,一处处自然风光,这么美的矮寨奇观旅游区,你愿意来看看吗?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遛娃放风好去处:马龙区一派西湖园区赏荷、玩沙、烧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