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亲子游 带着孩子来一场地下城奇遇记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小美时间:2019-06-26 13:15:21
  捉迷藏、跳皮筋、踢毽子、丢沙包……曾经作为我们童年快乐源泉的游戏在新一代人身上逐渐消失了踪影,各种各样的兴趣班补习课便充斥着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或许,你可以趁着暑假,带孩子来一次澳大利亚亲子游?

  澳大利亚无疑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国家,拥有独特、多样的自然环境,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原始的自然景观。比如,你们可以前往南澳大利亚州库伯佩地,体验一场地下城奇遇记。

  库伯佩地(Coober Pedy)是南澳大利亚州的一个小镇,位于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以北846公里,这里曾经拥有大量高质量蛋白石矿(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澳宝”),因此也被称为“蛋白石之都”。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澳大利亚旅游局

  初来库伯佩地你会觉得奇怪,这座城市除了一些停车场和加油站外,建筑物并不多,但事实上这里生活着来自45个国家的3500名居民,教堂、旅馆以及寸草不生的高尔夫球场一应俱全,只不过全都在地下罢了。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南澳大利亚旅游局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澳大利亚旅游局

  我们可以选择搭建在矿洞里的地旅馆入住,参观地下艺术馆,结识来自全球各国的友人。

  稍作休息后,前往一处年代久远的废弃矿洞——地下艺术博物馆 ,里面的很多蛋白石层都被保护下来,带上头盔,和孩子手拉手一同探寻库伯佩地的旧日历史,或是在迷宫般的矿井通道里重温当年用铁锹和尖镐采矿的时光。周边还有Faye’s Underground Display Home地下展览馆,Umoona Opal Mine & Museum猫眼石矿场及博物馆可以参观。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澳大利亚旅游局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图像库

  回到地面上,一家人一定要一起参观下这一带奇特的世界末日般的地貌,地质学家称,这里的沙漠景观最适合比拟月球表面。平原、丘陵、红色的土地、风化的沙石山,站在这里仿佛置身月球,身临其境的感觉不要太真实!咦?前面好像有一艘宇宙飞船欠进沙子里了!这里有外星人来过!别担心,你看到的是电影《星际传奇》中宇宙飞船道具。远远看去它好像是在月球表面仓促着陆,很是壮观,随手排出科幻大片的感觉。确认过眼神,是去过月球的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澳大利亚旅游局

  下一站——野狗围栏(Dog Fence),在这里你不一定见得到澳大利亚野狗(dingo),但一定能看到全世界最长的篱笆围栏,全长5614公里,最初是用于保护农场动物免受澳大利亚野狗侵扰,一不小心也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如果天气比较好,一家人大手拉小手来个饭后散步绝对是一幅惬意的画面。夜间的小镇也有藏不住的惊喜,抬起头是灯火通明的城市绝对没有的肉眼可见的银河。或许你会觉得璀璨的繁星比博物馆里的澳宝更加耀眼,但此刻不妨认真端详一下身边的人儿,你在他们眼中才是真正的夺目。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去淡路岛欣赏最美丽的风景,品尝最新鲜的美味!

标签
  • 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