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助游 你与墨尔本有一份冰雪奇缘待签收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小美时间:2019-06-26 13:18:45
  摘要:阳光沙滩会成为许多人对澳大利亚的印象。如果我们此时选择澳大利亚自助游,墨尔本的“冰雪奇缘”同样值得我们前往体验。

  在寒风刺骨的冬季想念夏日的阳光,真正到了夏季又念叨冬天的好,我们就是这样纠结又善变的生物。“叮咚——”墨尔本发来冰雪奇缘邀请函,邀您来到澳大利亚墨尔本自助畅游。

  墨尔本位于澳大利亚南部,是维多利亚州首府,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国际大都市,连续多年被《经济学人》杂志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无论你是文化爱好者、体育发烧友、时尚追求者,还是美食爱好者,墨尔本都有无数昼夜不停的活动在等着你。

  我们和墨尔本的约会就从联邦广场开始。联邦广场位于墨尔本中央商务区的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和福林德街(Flinders Street)的拐角处,是墨尔本的独特文化区,是一个集景点、博物馆和画廊为一体,再加上许多餐馆、 咖啡馆和酒吧的创意组合。对面是福林德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和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从这里出发,墨尔本的主要景点,包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皇家植物园,墨尔本水族馆,墨尔本板球场和尤利卡塔都在联邦广场的步行距离内。

  皇家植物园,墨尔本水族馆,墨尔本板球场和尤利卡塔都在联邦广场的步行距离内。

  

\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图像库

  9月前来到这里,还有一个冰雪世界等着你。虽然城市内还未迎来雪花,但联邦广场已经披上了银装,你会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透明的冰屋餐厅、溜冰场、五彩缤纷的彩灯,好似仙境。

  联邦广场周边还有许多地方可以去转转。乘坐免费班车或者环城有轨电车,逛逛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VictoriaMarket),历史悠久的墨尔本中央邮局、布满涂鸦的小巷以及铸铁拱廊里的商店。乘划艇或搭游船沿亚拉河而下,步行穿过皇家植物园,或走走植物园外围被本地人称为“The Tan”的环形路径。参观澳大利亚无人不晓的体育场馆墨尔本板球场(Melbourne Cricket Ground),在这里看一场澳式足球赛。晚上到小伯克街去吃一顿丰盛的中餐,或是在小巷里找一家餐馆试试意大利风味。在隐秘的小巷酒吧里欣赏现场爵士乐,喝一杯睡前酒,甜甜的进入梦乡。

  

\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图像库

  

\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官网

  墨尔本周边,还有许多值得一去的滑雪场。从墨尔本出发两小时,到达位于维多利亚州东南部湖泊山(Lake Mountain)上的湖泊山高山度假村(Lake Mountain Alpine Resort)。这是距离墨尔本最近的高山度假村,也是性价比超高的嬉雪绝佳处。你可以踩着滑雪板到处玩,这里贴心的为初学者以及小孩准备了滑雪学校,为滑雪老手准备了近40公里的越野滑雪道。不会滑雪?你可以坐在巨大的救生圈般的橡皮管里一路滑下山,或者和小伙伴打雪仗,同样能收获快乐!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澳大利亚亲子游 带着孩子来一场地下城奇遇记